明天就是週六跨年夜,

安靜的週五晚上,我們沒有安排任何活動,

下午休假的你,在我晚上下班前,先燉熱了COSTCO買回的羊肉爐,

我下班順道到超市再補了一些備料,回家急著洗菜、切菜、接手把鍋完成,

這一晚,兩人就著一爐鍋,溫飽兩個胃,

 

而現在,你在餐桌上寫你的報告,(自從"高人"說我們家的文昌位在餐桌後,你就都在餐桌寫報告了)

我窩在我的專屬角落,聽音樂,打部落格,

這是丁公館的第二年,

屋簷下,我們經常是各佔各的位置,卻又習慣彼此要在那一角,相互還嘴吐槽悠悠一日復一日。

 

愛一個人,不是愛他的樣子,是愛你在他面前的模樣,

結婚第二年,我有時驚訝自己,怎能如此不拘,在你面前,

因為開心,跳著滑稽的舞蹈;因為無聊,裝擺最智障的表情,

夜晚枕在你的手上,我挖著鼻孔,你說,阿鼻屎勒?我說,在你被上!

出門在外,手髒了,順手往你牛仔褲上抹去,

我偷瞄看你有沒有發現,發現你在青我,一副就是瞭然模樣,

自己的會與不會、能與不能、愛與不愛、喜與不喜,都脫下了虛偽的外衣,

這樣的自在好或不好,還有待觀察!但我很享受。

 

婚姻的第二年,你訓練我把當天的喜怒哀樂倒給你,

過往,我一直是個習慣把不滿、不快樂放在心中的人,憋久了總成傷,

你看穿了這點,每天睡覺前問我,今天有發生什麼事嗎?

從一開始的輕言帶過,到現在我習慣一股腦的倒給你,我發現,這是你對我最好的療癒,

你無條件的接收我所有的垃圾,

有時你會分析道理、有時你會安慰幾句,

有時你會罵我一句幼稚,有時你會大喊"吼!林〤〤,拜託你好不好,這種事有什麼好不開心的啊!"

老實說,我喜歡聽你講這句話,

因為你的責罵,總讓我發笑,

在笑中我知道,那些事好像真的不太重要~

 

婚姻的第二年,我們的家,悄然定型了一項不公平的工作分配,

家裡變成永遠是你在打掃,第一年我還會偶爾掃一下,第二年我視若無睹的能力已經越來越強,

有時後我們旅行回來,我累的只想窩在沙發上放空的看個電視,

你也會立即拿出所有工具開始打掃,拖把從我翹在桌上的腳下經過,

我會浮起一絲絲的愧疚,隨後又拋到九霄雲外。

 

去特力屋,你會被拖把叫賣的吸引,你會比較各種清掃工具的優劣,

我在心中偷偷笑著,但又要若無其事,

每次你跟我說要買什麼,我有時會持反對意見,

唯獨你問我買什麼清掃工具好不好,我一點意見都沒有,

因為.......是你在用嘛!

 

婚姻的第二年,是丁公館的旅行年,

這一年,我們恃著自由的時間,安排了大大小小的旅行,

4月香港、5月宜蘭、6月山東、7月嘉義、8月金門、9月花蓮、10月台中、

11月你放假,因為我跟朋友去了台東、12月南投,

連打包行李都已發展出迅速的SOP,

謝謝你成就愛旅行的丁太太每一次的想望,

我知道,那是喜歡宅在家裡的你,最大的疼愛與陪伴。

 

婚姻的第二年,爺爺離開了,

就在我們6月去山東探訪他之後的三個月,爺爺在睡夢中很安祥的走了,

回山東奔喪的那一晚,黑暗中,我們躺在老家的床上,兩個人都沒有睡著,

你轉頭說,我們來聊聊爺爺吧....

你開始說著你從小到大,關於爺爺的故事,

我靜靜聽,陪你走一遍與爺爺曾一起走的路。

 

婚姻的第二年,我在工作上有了些不期然的改變,

在公司獲知消息的那一早,我立即要請假前往醫院看顧丁爸爸,

從白天在醫院跟你接班,從早到晚通了數次電話,到晚上兩人都在家了,我都沒提及這事,

直到睡前,我悠然吐了句 "老公,我升〤〤了",

你楞了一下,笑了,笑我忍工一流,卻沒有我預期的大反應,

只淡淡說"這事情我們開心一天就好,明天日子,我們還是這樣過",

那一晚,我們聊到深夜兩點多,最後,你牽著我的手睡著了,

我依然醒著,卻微笑著,對!明天日子,我們還是一樣這樣過!

 

結婚的第二年,我們有兩次嚴重的冷戰,

一月時,為了個芝麻蒜皮的事,長達一個多星期不說話,

我冷硬的擺著我的姿態,而你可能因為氣急攻心,竟然得了流感,

我雖於心不忍,卻仍死擺著架子,你更生氣我的不聞不問,

就這樣僵持了一個禮拜,最終,好像兩個人都累了

公司的暮年會,我喝了些酒,仗著酒意,打電話要你來接我,

你來了,我們的冷戰似乎也結束了。

十月,某次出門,我無理頭的發脾氣,拉大嗓門的講了讓你不開心的話,

你生我氣,兩人冷戰了四五天,

臨睡前的床上,你忍不住的冒了句"你不覺得你那天態度很差嗎?",

我雖心中理虧,卻仍嘴硬的硬要跟你嗆上幾句,

最後你說,好啦好啦!抱抱啦!

我還要再補一句"我又沒有說我原諒你了!"

甘!我的幼稚真的無人能敵~

丁公館內,沒有大吵大鬧的戲碼,但偶有僵持不下的冷戰劇。

 

丁公館的第二年,我開始寫起了部落格,

那時候電腦中滿坑滿谷欠缺整理的照片,壓在硬碟中的份量,彷彿也壓在我心坎上,ㄚ雜了很久!

寫部落格驅使我去整理他們,記錄一些照片背後的心情,

在猶疑要不要開始寫blog時,我問你說,阿如果都沒有人看勒?!

你瞄了我一眼"你管他有沒有人看,我們家的事,我有在看就好,我們老了有得看就好!"

一語驚醒夢中人,丁公館的故事開始一篇篇的誕生。

 

這是丁公館的第二年,

我們平安且持續發胖、我們互賴且成為習慣,

感謝上天為我們所作的一切安排。

 

剛我問你『老公,你覺得我文筆好嗎?』

你放下手上忙碌的報告,轉頭拉著我的雙手『你要聽實話嗎?』

『是啊!』 

『............不怎麼樣!!』又轉頭去寫報告了,

 

甘!好直接的傢伙,

晚上鼻屎彈你臉上。

 

 

二週年照

IMG_9137.jpg

IMG_9127.jpg 

IMG_9140.jpg

IMG_9111.jpg

 

那一年,我們都瘦的婚紗照 

IMG_4005-框.jpg  

 

 ▌夫妻 ▌壹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