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

結婚以來,因為上班時間的不同,一直都是我比你早起,

最近你試著早起去公司健身房運動,

反倒經常我還在睡覺,你已出門。

 

今早,我還賴在被窩中,依稀聽到你打開鐵門要出門的聲音,

腳步聲又折回房間來,停在我床畔,

我眼睛閉著,你俯下身來,親了親我臉頰,

摸著我的頭,輕聲講了句.........今天世界末日,

才又出門。

 

始終假寐的我,笑了,

你明明不信的,是嗎?!

 

心中閃過,剛剛應該給你個擁抱的,

如果今天真是世界末日,

我感謝上蒼,在告別世界之際,我是你的妻子。

 

平日你愛嚷嚷『你不覺得嫁給我很幸福嗎?!』我總癟嘴不屑!

但我心中明白,你是上天賜給我的一個禮物。

 

婚姻第三年,很多時候,我感覺你像個爸爸!

 

搭百貨公司手扶梯,你要我牽著你的手,

不讓我摸扶手,彷彿我是個沾不了菌的孩子。

 

感冒夜咳的厲害,睡前,你放杯熱水在我床頭,

半夜,你蹲倚床邊輕拍我醒,原來是新倒了熱水要我喝幾口,

像極了小時候每次發燒,媽媽會對我作的事。

 

我常買了飲料,卻久置不喝,在房間內沈浸於自己的玩耍,

你把飲料拿進來,湊近我嘴邊,讓我吸了幾口,再拿走,

像個餵不吃飯小孩的爸爸。

 

常去的牛肉麵店,我們總會點一盤涼拌花生,

我許久之後才發現你只挑青豆跟紅蘿蔔吃,

你撿我不愛吃的吃,留我要吃的給我。

 

週末早晨,你若比我早起,會把棉被枕頭刻意疊高,

擋住窗外刺眼陽光照向我臉。

 

不諳拿刀的我,

以這理由從來不切水果,

家裡削水果是你的責任,

那日在大嫂家,為了讓趙爺爺方便吃,

大嫂細心的把柳丁都除了籽、剝了皮,還把中間的粗梗切掉,刻意切成小塊狀,

回家的路上,我說,老公,我以後吃柳丁也要那樣切,

你斜眼暱我,叨念了幾句什麼,我已不記得,

但從那之後,你切給我的柳丁,都長那樣!

 

婚姻的第三年,我們討論生孩子的問題,

你說『妳就是我的孩子!其他有沒有,不重要。』

 

謝謝你,謝謝你作的這一切。 

你讓我在你的愛與包容中,

發展成一個無能而蠻橫的孩子。

 

 

前陣子,林老母在我上班時間打來,

『有些事媽媽還是要跟你說....』我嚴陣以待,

大意是要我學習貼心點、細心些、多照顧你些,

『妳也不想想家中多數的事情都是XX在作了,有些小細節你可以自己弄就要自己弄!』

言語間,頗有對你的憐惜意味,

掛完電話,我坐在自己位置上發笑,

看來,現在林老母比較站在你那一國!

 

婚姻的第三年,我們最誇張的劇碼,發生在某一夜,我發了脾氣,

連續劇看太多的影響,依腦海中鋪排過的畫面,在深夜跑出家門,

想都沒想就去鄰近的飯店要辦check in,

你料想一下,大概也猜得到我會跑哪裡,隨後就找到了我,

動作慢到誇張且搞不清楚狀況的櫃臺阿伯,

看了看坐著的我,看了看後來走進的你,

『兩位是一起的嗎?』我們兩個都不作聲,

阿伯大概知道什麼情形,再來一句『小姐,那您要住幾晚?』

甘!讓我差點笑場!!!

 

那一晚,我還是在飯店過了夜,

隔天早上,跟公司請了2小時的假,獨自吃著飯店早餐,

你打電話來,我們像沒事般的講了起來,你還問我早餐好不好吃,我說不錯!

前一晚的事,彷彿沒發生過般的變成一場鬧劇!

 

婚姻的第三年,丁公館的小旅行依然頻繁,

高雄、宜蘭、屏東、台東、桃園、台中、苗栗、南投、台南、花蓮、曼谷........

利用有限的休假,幾近環島式的旅行,

有時行李箱還沒收起來,又直接攤開準備下一次的行囊,

我寫部落格的速度遠不及我們出外旅行的腳步。

 

婚姻的第三年,我們在工作中,先後遇到極度挫折的時期,

撐過那段半夜醒來,也會嘆息的日子,

卻輪你進入工作的黑暗期,

我總故作漫不經心在聽你講述工作的事,也其實很少能給什麼意見,

但我心中其實深信,比我心裡更強壯的你,一定會度過這煩人的處境,

是你對我說的,世間一切事,都是幻影,事後來看,都不再重要。

 

婚姻的第三年,丁爸爸過世,

感謝上蒼讓他幾近是在睡眠中安穩的離去,

面對他安詳熟睡的容顏,

我在心中對他說很多很多的對不起,

嫁進丁家三年,公婆未曾要求過我任何一件事,

但我知道,我終究來不及給丁爸一份他最想要的禮物。

 

在家裡,我們永遠是各佔自己的一片小天地,

你一個晚上會過來我地盤幾次,

像貓兒一樣耍耍賴撒撒嬌,

這兩天,特別煩躁你這動作,

因為害我文章開開關關的,

沒其他原因,就不想先讓你看到我在寫三週年的告解文,

怕你驕傲,我用心良苦。(誤)

 


房間傳來你打呼的聲音,

明天一早,你要飛去日本處理工作上的棘手事了,

為你祝福,一切安然而行,順利而歸。

 


默默在心中跟你說,

老公,結婚三週年,快樂。

  

 

結婚三週年 紀念丁爸爸

IMG_8594_filtered-s

 

 

三週年照

IMG_6363-s

 

  

 

那一年,我下巴仍尖。

IMG_8407-s

 

 

 

結婚‧貳年

結婚‧壹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