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15-1

老丁一轉眼,來到虛歲40了(大驚),

人生的30-40歲,都栽在我手上,難怪他人生觀愈來愈豁達,

為了慶祝他40大壽,這回丁太太很乖的許久前就訂好生日大餐,

以後他人生就要不惑了,值得大大慶祝一番!

 

IMG_6003-1

寒舍艾美的知名buffet-探索廚房,

這天是星期六,幸虧早早訂位,全館幾乎是客滿的。

  

大型的中島備餐台,餐桌位就環繞著中島設計。

這區位置雖然都鄰近餐台,取餐方便,但我覺得位置有點小擠!

IMG_6089-1

 

坐定位後,桌子旁邊附有包包架。

IMG_6024-1

 

 

中島餐台,置於餐廳正中間。 

IMG_6105-1

 

 

綠色生菜種類很豐富,擺起來很吸引人。

IMG_6064-1

 

 

旁邊這一大盤調製好的沙拉生菜,醬料非常合我胃口。

IMG_6067-1

 

 

這一頓的第一盤菜就從沙拉跟鮮蝦開始了~

IMG_5999-1

 

說到蝦,在海鮮區的熟白蝦超級搶手,

每隻蝦都像精選過一樣,又大又肥美,

光這頓晚餐,這白蝦就出了好幾輪。

IMG_6078-1

 

 

海鮮區的食物,我覺得很棒!每一種都鮮甜味美,感覺得出是嚴選過的品質。

IMG_6018-1

 

page2

 

IMG_6029-1

 

 

老丁的第一盤,從牛肉開始。

IMG_6005-1

 

這牛肉挺軟嫩,現切再淋上特製醬汁,

現在想到,又覺得餓了!

IMG_6009-1

 

 

熟食區採開放式,廚師在裡頭炒菜都看得到~

IMG_6090-1

 

 

照燒雞腿、糖醋排骨、清蒸魚片.......

丁太太本身是個很挑食的人,這個不吃、那個不愛的,

但探索廚房的每樣菜,都會讓我有衝動夾來吃吃看,色香味俱全。

page1

 

 

正好看到師傅炒好青菜,放上檯面,

衝動的夾了一大碗。

IMG_6050-1

 

 

吃不了,又推給老丁吃,竟然給我這嘴臉~

IMG_6053-1

 

這碗湯我稱之為秒殺湯,每次只出不超過10碗,立即秒殺!

人如果不在旁邊守候,根本可遇不可求,

老丁不知怎樣搶到一碗,兩個人分著喝,感覺有一點點中藥的香味~

IMG_6044-1

 

我跟老丁都愛鮭魚生魚片,

雖然林老爸總說生魚片裡,就鮭魚最"秀瞇",偏偏我們就只愛鮭魚的口感。

IMG_6068-1

 

IMG_6074-1

 

 

這一區是窯烤披薩,

我真心覺得這位師傅超累!

IMG_6036-1

 

他的動作沒有停過,桿麵皮、鋪料、送窯烤、切開、擺盤,重複重複重複.................

這師傅從我開始吃飯起,就沒停過這個輪迴,

這一區只有他一個人,我真心覺得他要跟主管爭取換另一區才是!

IMG_6037-1

 

不過這位快累死的師傅作出來的披薩好好吃喔!

皮薄餡多吉司濃!!雖然吃buffet 嗑披薩很不明智,但我還是殘殘給他吃了多片~

IMG_6060-1

 

IMG_6062-1

 

這區是日式料理區,有天婦羅類的炸物,但我跟老丁幾乎沒夾,        

老丁總說,有熟的鮮蝦,幹麻吃炸蝦,我就好像被制約一樣,自動忽略過這區!

IMG_6059-1

 

另一個讓我很喜歡的是這排鮮果汁,

西瓜汁、柳橙汁、葡萄柚等,都是現榨,甜的不得了~~~~~

IMG_6082-1

 

一杯又一杯,給他乾下去!

IMG_6017-1  

 

大餐的最後當然要來個甜點~

甜點的種類非常多,放滿3個冷藏櫃,選好後,由吧台內的師傅幫忙夾取,

其實只是小動作,但會感覺這甜點好像很珍貴.......

IMG_6108-1

 

連冰淇淋也是這樣,有專人服務挖冰,

我真愛這項服務,每次挖冰,都挖到大粒汗小粒汗~

更何況挖冰的是帥哥啊!(被踢飛~~~)

IMG_6039-1

 

別小看這看似不起眼的香草鬆餅,

是當天的甜點點心中,我覺得最最最好吃的~    

IMG_6097-1

 

現做的鬆餅,裡頭香草餡料不甜不膩,一咬而下,有爆漿的感覺!

我唰唰連吃二份~

IMG_6077-1   

 

好吃又精緻的一頓buffet,食材佳、服務週!

我跟老丁都挺喜歡的,下次可以帶婆婆或林老爸、林老母來~

IMG_6125-1

 

 

親愛的老丁,生日快樂!

每年每年,咱都一起過生日呀!

你說你不需要許願!那我可以許願嗎?

我許............40歲的歐吉桑,可以不要那麼愛叨念了嗎!!!!!

哇哈哈哈哈哈  ((踢飛!...................這次好遠))

IMG_6121-1

 

 

Happy Birthday!

  IMG_6058-1  

  

 

{探索廚房}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02-2321-1818

 

 

 

▌台北走走 延伸閱讀 ▌

傳統與現代的交界‧四四南村

永康街‧美食漫步‧希臘左巴

洋溢懷舊氛圍的山城秘境‧寶藏巖

台北第99號古蹟‧松山煙廠‧小山堂

 女人心事‧台北東區‧美好生活古董行

週日的早餐‧Café Junkies‧小破爛咖啡

華山藝文中心‧倒立先生黃明正的夢想拼圖

頹圮工業風‧民生工寓‧紅磚鐵管下的咖啡香

甜點一級棒‧民生社區‧虎屋咖啡 hooooo cafe

 永康街‧美食漫步‧設計師的咖啡館 La Design Cafe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51號12樓 丁公館

Di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哇阿不拉啦
  • 老丁哥!生日快樂!!
    為你獻唱一首"愛的禮物"
    比較符合我們的年代啦!
    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我祝你幸福..........

  • 他的年代是聽白光啦!
    "如果沒有你"
    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丁太:我知道)

    DingHouse 於 2013/06/06 23:35 回覆

  • <u no>
  • 老丁好幸福喔~
    有這樣體貼的太太,
    難怪妳們的臉龐都洋溢著"圓滿"的笑容呢!

  • 討厭!我最近有瘦200g說.....

    DingHouse 於 2013/06/06 23:36 回覆

  • Ying
  • 看不出來老丁40歲啦!
    生日快樂,
    幸福的丁公館!
  • 他看起來像60歲,我知道....

    DingHouse 於 2013/06/24 21:32 回覆

  • 桃樂絲
  • 老丁不用許願,是因為有丁太太,一切知足啦!
    老丁生日快樂!!

  • 這倒是真的,
    因為有我,所以人生一切滿足吧~~~~哇哈哈哈(被踢飛)

    DingHouse 於 2013/06/24 21:3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