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56.jpg  

最近好嗎?大家們?

停擺了好一陣子的部落格,終於再次動筆了......

 

多事之秋的工作、繁瑣對戰的居家改裝....

蠟燭兩頭燒的感覺,在這動輒狂飆38度的炎夏,徹底嚐到了,

提不起勁打開新文章,

部落格也跟著放暑假了........

 

『家裡弄好了嗎??』 八月以來一直被問著,

連老丁公司的同事都在問,

噗!我笑說,部落客的潛水讀者紛紛浮出來了,

你們的隱性觀看,讓我好害羞啊!這裡是我默默書寫記錄的園地啊~((快走開 快走開!))

 

 

家裡..............算好了吧?!

在合約明載的應完工日7/31那天,我們就已經搬回來了。

 

31號那天,從早到下午,清潔公司的人員忙著清掃整理,

拆除屋內所有的保護貼、細細清潔著一個月來每天塵土飛揚的丁公館,

當丁公館的各個角落,在我眼前一點一滴變清晰、變具體時,

思緒是複雜而翻騰的。

 

整個七月,我自己是不專業的工頭+不專業的設計師+屋主的混合體,

多重的身份,讓自己在患得患失的心情中飄盪起伏。

 

在這過程中,因著很多事情,對設計師有很多的無奈跟情緒,

但望著現在丁公館的改變,的確是更符合我跟老丁生活所需及期待的。

 

重新拾回部落格之筆,

我想記錄,丁公館重生洗禮的這個月~ July, 2013

 

 

【七月‧動工第一週】

 

拆除工作在一日內火速完成,

傍晚回家探工,工人已經在清運拆除後的廢棄物。

IMG_6488.jpg

 

 

沒有了南方松蔽覆的前陽台,回復了最原始的面貌。

IMG_6758.jpg

 

IMG_6759.jpg

 

大理石電視牆也沒有了。

IMG_6760.jpg  

 

 

 小房間的書桌及木地板一起拆除了。

IMG_6750.jpg

 

初衷只是要拆掉浴缸,但連帶的壁面及地面的磁磚就必須重鋪,

於是乎,浴室也撩下去了!

IMG_6751.jpg

 

那些我想改掉的地方,原來在一日間就全部不見了!

心中莫名浮現"這下玩真的了"的唐突感。

IMG_6756.jpg

 

 

水電進場!

老實說,設計師在說水電要進場時,我還一直搞不清楚,丁公館明明沒有要重新牽管牽線的地方,

到底是哪裡要用到水電師傅?

原來所有新的插座、開關、或原先陽台排水孔的處理等,都算在內。

IMG_6797.jpg

 

第一週最大的進展是新窗台的安置!

那日中午回家探工,一進門嚇了好大一跳!

不是因為見到新窗台,而是看到施工師傅就這麼大勒勒的躺在新窗台上休睏!!

 

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憂的是玻璃窗還沒安上去,這師父萬一翻個身就從12樓出去了!!!

喜的是師傅敢這樣睡,我相信那新窗台一定很堅固才是吧.....

IMG_6782.jpg

 

 

每次回家探班,幾乎一定帶幾瓶飲料回去 ((實在好巴結師父呀我~~~))

IMG_6783.jpg

 

 

 【七月‧動工第二週‧泥作、木作進場】

 

說泥作,其實只有浴室有用到泥作,這日剛鋪上水泥,等待乾掉。

浴室只是補拆掉浴缸後的範圍,所以只有重作"下半身"。

IMG_6785.jpg

 

木作進場了,這一段是整個工程最重要核心的一段,

空間內各場域的雛形都會隨著木作而有具體的輪廓。

IMG_6805.jpg

 

 

鋸台進場,佔住了整個客廳,

不知為何,看到鋸台,就有一種莫名的興奮感。(變態呀我~~~~

IMG_6577.jpg

IMG_6604.jpg

 

每天晚上,都會回來看看。

IMG_6830.jpg

IMG_6833.jpg

 

 

書桌要用的柚木材來了。

IMG_6603.jpg

 

 

 電視櫃層板預備貼上木皮。

IMG_6594.jpg

 

書桌的雛形出來了,當時針對書桌的尺寸,跟設計師計較了很久。

我主張書桌小一點,設計師覺得要大一點,後來取了折衷。

IMG_6601.jpg

 

 

一直擔心桌子太大張,實際作出來覺得還好,比較心安。

IMG_6623.jpg

 

這一晚,跟設計師馬克約碰頭,討論一些細節。

這是我整個施工期間唯一見著他的一次。(啊!不小心又顯露我的不滿了)

IMG_6852.jpg

 

IMG_6853.jpg

 

 

同一週,也開始找沙發。

鎖定用訂作的,逛了各家具工廠網站,

也實際走了內湖、五股各家俱店、還有三重非常詭異的一人工廠,

沒想到,最後竟然是在覺得最不可能下單的文昌街訂了沙發。

IMG_6872.jpg

 

從國外沙發型錄中,尋找比較中意的款式,

再依據我們所需的尺寸量身定作。

IMG_6876.jpg

 

 

這一晚,來選沙發布,客廳預計會放一張休閒椅加一組2人座沙發椅,

休閒椅已經選好是皮質的,沙發就以布質材質為選搭,

不多加考慮,就以偏愛的亞麻布為首選, 

顏色也聽從設計師的意見,選了淺灰色。

 IMG_6635.jpg

 

 

倒是沙發與抱枕的配色,讓優柔寡斷的丁太太,想了好久。 

IMG_6652.jpg

IMG_6648.jpg

 

 

同一家家俱店,也選了餐椅。

IMG_6638.jpg

 

 

其他一些比較小型的家俱物件,就都在網路上找,

那時候,常跟老丁睡覺前,一個人拿著iPad,一個人拿著iPhone,

感覺我們應該在網路上看過上千個茶几了吧~~~

IMG_6619.jpg

 

 

 【七月‧動工第三週‧油漆工程】

 

工程進行至此,設計師已經出國,因此後半段的工程都是直接對工頭,

於是乎,經常像這樣,晚上回家探看,就留紙條給隔日要施工的師傅。

page1.jpg

 

 

整個室內的主色,設計師訂以中規中矩的玫瑰白為底,

唯獨我要求,室內最後方的底牆,以及小房間,我要另挑顏色。

IMG_6676.jpg

 

 

週六午後,跟油漆師傅耗了3個多小時,來調我要的顏色。

IMG_6713.jpg

 

 

直接試漆在牆上來看才會準,牆上成了調色盤~

IMG_6732.jpg

 

IMG_6722.jpg

 

好不容易定了色,師傅漆完整個房間,天已暗,

隔日才發現,牆面漆色很不均勻,

隔幾天師傅來重漆第2次,還是不均勻,

後來發現我要的色,師傅手工調色,其實沒辦法讓整桶漆完全的均勻。

IMG_6725.jpg

 

於是乎,最後小房間的漆色,是我跟老丁到特力屋用電腦調漆,

再給師傅重漆第3次才大功告成。

 

 

同一週,也完成全屋的冷氣保養。

IMG_6705.jpg

 

 

去特力屋選購浴室、門櫃要用的一些指定配件,

連挑個浴室置物層架,我都可以思考良久。

IMG_6689.jpg

 

選蓮蓬頭很好玩,每支都拿起來試一下握感,

挑出我滿意的,老丁再去找型號拿貨。

IMG_6697.jpg

選這些五金配件或家俱,老丁常說 "我實在看不出來這些有什麼不同?!"

我說這傻楞子,在老娘眼中,他們就是很不同!

 

 預備購入渦輪扇一只,看好幾次了,現在還沒買下去~

IMG_6862.jpg

 

 

 【七月‧動工第四週‧系統櫃工程】

 

客、餐廳及小房間都用了大量的系統櫃,

這日如山高的板材進來了!

IMG_6739.jpg

 

IMG_6740.jpg

 

 

原本覺得系統櫃算是工程中相對單純的工程,沒想到一次來了七八個師傅。 

IMG_6747.jpg

 

IMG_6807.jpg

 

IMG_6746.jpg

 

電視改為壁掛,比較安心些。

IMG_6810.jpg

 

系統櫃均採用了造型門片,作起來的效果還不錯,

只是這系統櫃也真是一波三折,先是組好系統櫃的櫃身,但特別訂製的造型門片還沒好,

於是等了一個禮拜,才裝上門片,

裝上門片時,門把卻又還未選定,

最後是我跟老丁自己跑五金建材行,去找我要的門把,

終於買來了,才由老丁自己親自裝上門把。

IMG_6847.jpg

 

IMG_6938.jpg

 

工程的尾端,除了系統櫃外,還有一些裝飾性的工程也同步進行,

例如小房間的衣櫥門片繃布,老丁工作區域的茶鏡裝飾、浴室配件的安裝等。

 

經歷了完整的施工期程,我真心覺得窗戶師傅這行業危險指數也太高了,

每個師傅就這麼大勒勒的給我半身在外的處理窗戶,

我真的是冒汗啊我!

IMG_6803.jpg

 

 

順帶記錄,施工期間,我們的"豪華"寓所。 

IMG_6768.jpg

 

 

在住家附近找了開放短租的套房,

我跟老丁都覺得好像住了一個月的飯店一樣。

IMG_6770.jpg

 

 

空間其實還滿大的,設備也一應俱全,

我們最誇張的行囊就是老丁把他那台超大電腦螢幕也給扛去了。

不是為了看電視喔,因為房間本來就有電視,那幹麻扛螢幕去?............打電動用!(())

IMG_6744.jpg

           

 

住回來一個月,

目前我們仍正適應新的丁公館樣貌,

感受不同的生活動線,

習慣不同的起居坐臥,

領受不同的眼前所見。

 

 

原來改造一個家,真的會改變一個人的生活習慣與心情。

 

很多朋友說,要看照片,

不是不給看,是我還在建立與它的熟悉度呢!

 

當這個空間充盈著我們的氣息,

因著我們生活的樣子而產生自然而然的丁公館樣貌時,

才是我真正想分享的時候!

 

改裝過程的風風雨雨,都成為經驗,

現在每天返家打開門的剎那,湧起的依戀滿足感,

才是丁公館耗時一個月重生洗禮的最寶貴獲得。

 

~ Welcome, My new house!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居家改裝
    全站熱搜

    Di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