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

我們的聖誕大餐是林老爸帶來的四隻大匣蟹,

剛好慶祝著‧結婚‧肆年。

 

身體還算勇健的我

前幾日因為吃壞東西,吐了幾次,

那天,人成虛脫狀了,

晚上睡覺時,我背對著你,人仍難受且筋骨酸疼,

腦中正當浮現想叫你幫我按摩,

同一刻,你起身開啟了床頭的小燈『我幫你按摩一下,你比較好睡。』

 

結婚四年,我們有越來越多不需言語而心生的默契。

 

((雖然我不明白,我明明是筋骨酸痛,你為什麼要一直按我頭.....))

 

話似乎講得不多,但你是懂我的。

懂我的悲觀、懂我的傻個、懂我的退卻、懂我的憂慮。

 

 

結婚第四年,我們頗宅,

就像現在這樣,分據客廳兩頭,

一人對著一台電腦,

你在那頭隨著電腦放出的音樂搖頭晃腦(還問我high不high!),

我在這頭因為你的音樂而找不到寫文章的FU。

 

依然會外出旅行,但都儘可能多保留收假前一天,能在家休息,

對你這習慣,我以前很不以為意,

感覺像老人家才需要休養生息,

但曾幾何時,我也變得跟你一樣,

想要在上班前一日,啥都不作,安安靜靜。

 

 

結婚第四年,我們一度以為將擁有孩子,

但很快發現是個不夠成熟的胚胎,

於是,我們仍然過著倆人生活。

 

生孩子這件事,我是個不及格的待孕婦女,你也顯得漫不經心,

孩子何時會來?會不會來?我們不知道,

只知道此刻若要我列to do list,這是其中一件。

 

那個週五晚上,我們去了中醫回診,

醫師人好,看每個病人都好久好久,

一如往常,在候診室我讀著手上的書,你盯著牆上電視時而發笑,

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你隨意瞥頭看看我,驚訝發現我在流淚!

 

你嚇壞的想知道我怎麼回事,我眼淚流得更兇。

 

『我不明白大好的週五晚上,我為什麼要因為自己生不出孩子而困在中醫診所坐這麼久!』我低吼著

 

面對自己的難懷孕(OH!好吧!我還是得接受那詞,不是難懷孕,是"不孕"!),

多數時候,我是個不想太多,也不夠積極的傻個,

但還是會有那麼片刻,面臨情緒湧上的失控。

 

正當我眼淚狂流,看診的叫號燈卻在此時亮了我的號碼,

我只好在完全無法掩飾哭窘的花臉下,坐進去面對醫生,

人好好的中醫生,盯著我,輕聲問怎麼了,

我坦承的重複剛剛對你低吼的那句話,

還不忘加一句『每天下班回家打開家門,就是個中藥味,這感覺讓人沮喪!』

 

((我還真是對我的中醫生非常坦承呀!))

 

醫師笑了笑,一副完全接受的瞭然模樣,

他安慰些什麼我已忘記,

只記得我擤著鼻涕還不忘交代他『紅棗還是要放,藥比較不苦!』

 

 

結婚第四年,我們終於實現了家的改造!

就在確認孩子不在之後,我不想對改裝這件事再有任何拖磨,

回頭看改裝的過程,是折磨人心的,

因為我們找到一個並不好的設計師,

在對設計師的失望下,我們只好自己扛下更多的設計、監工責任,

成果未盡100分,但丁公館的樣貌在第四年依據我們的想望而改頭換面!

 

我喜歡倚靠窗台邊打部落格的新座位、新視野,

我喜歡空間機能重新設定後,我們分據客廳兩頭的各自忙碌,

我喜歡那個重漆三遍後,才符合我要顏色的小房間,

我喜歡躺賴在像單人床般的新沙發上睡到昏去,

我喜歡赤腳踏在那張在你百般不願下,我硬是買回來的新地毯,

 

撇開過程中的勞心勞力,

丁公館的新樣貌實現我們對家的具體描繪。

 

 

結婚第四年,你在公司升遷到更高的位置,

對彼此這種事,我們向來非常淡然,

但這一回的升遷,讓我真的感受到你工作的改變。

過往,一直是我比你忙,

每天下班的時間點取決在你到公司接我的時間,

也許七點,也許晚一點,

反正你到了,我也只好強迫自己關機走人,

但今年以來,我開始等到八點甚至更晚,都還不見你打電話來,

於是換我打電話去問你何時才下班?!

 

這樣的變異,讓我倆的晚飯時間越來越晚,

有好一陣子,我們變成八點半甚至九點以後才坐在家裡吃買回來的晚餐,

這樣是很不好的!.....我深深感覺

我們不應該變成兩個都被工作綁死的人,

於是那一晚,我深切的跟你說『我覺得這樣很不好!』

倆人才一起試圖調整回正常一點的工作時間。

結婚第四年,我已分不清到底是誰比較忙?!

 

 

結婚第四年,最長的冷戰,發生在你的告密事件!

因為家裡的一片牆,你對林老木告密了我原本撒的謊,

這讓我非常生氣!認為你多話且自以為是,

將近一星期的冷戰,兩個人都撐著,

同事覺得我無聊,事後你也說,你認真的想過,如果我們因為這樣離婚,

別人問你離婚原因,你也只好坦承的說........因為一片牆!

 

 

結婚第四年,我們依然想盡辦法擠出假期去旅行,

從年初到年尾,我們去了台中、宜蘭、嘉義、雲林、台中、新竹、台東....

我開始想著,一年一年過去,

丁公館的小旅行,到底能繞台灣幾圈。

  

 

結婚的第四年將近尾聲,我在工作上被賦予更重的責任,

我並不期待這樣的改變,更誠實的說,我討厭這樣的改變,

剛獲知消息的那一週,心頭都像被石頭沈甸甸的壓著,

你費盡了唇舌,要我正向看待這事。

 

我說自己像被逼上火箭,沒有安全帶,只能徒手抓緊,

你說無所求,我們怕什麼,

就算有一天,我鬆手飛去外太空了,

你也會伸手把我接回來,帶我去買一杯50嵐。

 

結婚第四年,我們沒有拍週年照,

因為時值家裡改裝,竟然忽略了婚紗公司免費拍週年照的時間。

試著選一張四週年的代表照,挑出了過年期間,我們在陽明山上的照片,

彎彎一道彩虹,象徵四週年美麗的起始‧平安的結尾。

IMG_5102

 

婚紗照回顧之.....這兩個人到底是在看哪裡?!

 IMG_8471-s.jpg

 

四年‧改裝‧一隅

IMG_9043-1-dec.jpg  

 

 

 

結婚‧參年 

結婚‧貳年

結婚‧壹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