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94.jpg

嗡嗡嗡、嗡嗡嗡,小蜜蜂,來做工....

這週末,逼自己一定要開啟新文章來寫的心情就是如此,

部落格又快長草了,還是來耕耘一下好了。

 

在進入主題前,先來點廢話,

部落格長草,每天下班回家都累得跟條狗一樣,固然是主因,

但另外一個次要原因是,丁太太竟然迷上看韓劇了!

 

丁太太向來不太迷戀韓劇、日劇那些的,

一切都要怪,清明連假,因為老丁回山東,

姊妹淘怕我無聊,存了"來自星星的你"給我看,

不看則已,一看這下我真想嫁到外星球去了,

現在部落格中,我不會再自稱丁太太了,

會改名叫"都太太",請大家要習慣。

 

就在三天連假啃完21集星星之後,

為持續打發下班後的空虛人生,

我就叫老丁繼續下載別的韓劇來給我看,

也因此,寫部落格這事就愈放愈後面、愈放愈後面了.......

 

再加上,這中間又發生一件慘劇....

NB因為故障送修,竟然重新給我Format了,

NB中雖然沒什麼工作上的重要資料,但還有幾千張待整理的照片在裡頭!

 

那天白天上班時,老丁打電話給我,

語氣嚴肅的對我說

我要告訴你一個不好的消息,妳要有心理準備!

 

我心中挫勒等,想說發生什麼大事了!

是他開車撞到別人?

還是家裡人怎麼了嗎?

 

老丁:你NB被Format,裡面的照片都沒有了!

 

(楞2秒) ..............喔!

(反應似顯平淡,老丁有點不習慣)

可能是剛腦中閃過的千百種想法,每一個都比這個可怕,

所以我的反應倒是異常平靜。

 

緊接著腦中快轉,那幾千張照片包含些什麼.....

日式建築的苗栗山腳國小、

冒雨趕拍的花蓮林田山、

台中巷弄間的平價燒烤美食、

台東長濱富有人情味的家庭式海產店、

被票選第一的台東余水之歡民宿、

被幸運升等的台中成旅晶讚飯店.........

唉...近10篇等著要寫部落格的照片,看來部落格真的可以先休館了!

 

是說,上千張照片被Format掉了,

我似乎也沒想像中那麼難以接受,

人生嘛,有失有得,這樣我就不用再掛念著好多文章要寫的事了!

(我這到底是哪門子的頓悟!)

 

唯一慶幸的是,澎湖行的照片,因為是比較近期的,

整堆照片還在記憶卡中,沒有刪去,得以再次存出,

如果,澎湖行的照片也沒有了,我應該真的就會哭了~

 

所以,言歸正傳,現在可以坐在這兒寫候鳥潮間帶民宿,

莫名有一種感恩的心情!

像是被救回來的照片一樣~

 

龜毛的丁太太幾乎每次旅遊,

總是要看過數十家的民宿照片後,才會決定落腳地,

找澎湖民宿也一樣,而會注意到這家,其實有些因緣。

 

在某個介紹澎湖旅遊的網頁上,角落一張插圖照片,就是這房間的照片。

IMG_0984.jpg  

立馬對了丁太太的味,

丁太太(啊!不是!是都太太)拼了狠勁都要找出到底是哪家民宿的房間。

 

皇天不負苦心人,

看了上百家的民宿照片,又經彼此交叉比對後(是辦案是不!?)

終於讓我找著!原來是澎湖白沙鄉的"候鳥潮間帶"!

IMG_0633.jpg

 

若要給住過的民宿一個封號,

那我會封候鳥潮間帶是『造型最奇特』的民宿。

 

從外觀第一眼,就讓人印象深刻!

IMG_0692.jpg

 

半弧曲線的尖頂建物,

二樓樓中樓房型的窗戶沿斜面而建,得以引入大量自然光,

大海、藍天似伸手可及。

IMG_0992.jpg

 

IMG_0996.jpg

 

這是候鳥潮間帶最有名的星空四人房,其實是個樓中樓的房型,

因為迷戀這房間,明明就只有我跟老丁倆人要住,仍然硬訂了這房型!

幸虧我們是二月淡季去,所以房價還可以稍稍便宜些。

 

這是樓中樓的一樓,我喜歡它大大的戶外陽台。

IMG_1018.jpg

 

  IMG_0606.jpg  

 

民宿取其地理景觀特殊之處而取名,

正對著一大片濕地,

主人美滿姐買下這塊地,有四分之一的地在漲潮時,是看不見的。

 

瞧!這是第一天下午入住時候的景色,

廣大的一片潮間帶,就在民宿前方幾步之距離。

IMG_0611.jpg

 

選擇海景民宿,我心中自己區分為"偶像派"跟"實力派"兩種,

偶像派是純粹是觀賞用的,看得到,但不見得摸得到,

實力派,就像"候鳥潮間帶"這種的,推開門,十餘步路,真的就來到沙灘。

IMG_0625.jpg

 

IMG_0624.jpg

 

一整片灰灰綠綠的潮間帶,蘊藏大片豐富的生態環境,

仔細發掘,彈塗魚、小魚群、小螃蟹、招潮蟹等生物,等著露臉!

未命名 (1 - 1)-11.jpg

  

這天下午才坐飛機到澎湖,因此到民宿時都已經四點了,

不想再奔波外出,就在民宿前這片潮間帶,散步遊走,

老丁手上拿著我吃一半不想再吃的多力多茲。

未命名 (1 - 1)-9.jpg

 

未命名 (1 - 1)-8.jpg  

 

 

這張把老丁拍得好蕭瑟!還有一隻候鳥飛過!(吐煙~~)

IMG_0670.jpg

 

傍晚,我們到美滿姐推薦的路口海產店吃飯,

夜欲黑之前的藍調時刻,讓這座造型奇特的建物更加散發光彩!

IMG_0712.jpg

 

有沒有注意到,

這棟建築物本身的設計就像是太陽與月亮的結合。

IMG_0710.jpg

 

哇靠!這張我把老丁拍得好像外星人降臨的感覺喔!

IMG_0698.jpg

(為什麼他不是都敏俊?為什麼他不是都敏俊?)

 

 

隔日早上的早餐,是美滿姐親手作的,

美滿姐個性大方,人也很好親近,趁著吃早餐時間,跟她閒扯。

IMG_0742.jpg

 

 

美滿姐從小就在澎湖長大,本身也是候鳥協會的成員,

因緣際會,本是要促成朋友買這塊地,後來朋友臨時改變心意,

美滿姐5分鐘內決定自己買,

地政事務所的人來量測了三次,都沒辦法把地的明確界線給丈量出來,

因為他們沒遇到過丈量土地還要看潮汐的!

IMG_0755.jpg

 

買下這塊地後,美滿姐跟設計師溝通房子的形式,

她只告訴設計師,她不要西班牙風、希臘風、峇里島風等種種不符合澎湖風格的設計,

他給設計師十足的創意發揮空間,去打造一間像是藝術品的房子,

而有了今天,令人眼睛一亮的候鳥潮間帶。

未命名 (1 - 1)-6.jpg

 

IMG_1066.jpg

 

   

用完早餐,天氣正好,我們順著長長的沙灘,散步遊走。

IMG_0783.jpg

 

IMG_0804.jpg

 

 

民宿的狗兒小黑,似是知道我們的心意,一路在前帶路。

IMG_0752.jpg

 

海水極為清澈,又屬內海區域,這兒是少數澎湖冬季風浪不大的地方。

IMG_0856.jpg

 

IMG_0858.jpg

 

鳥兒時而飛過駐足。

IMG_0853.jpg

 

寄居蟹橫行四方。

IMG_0818.jpg

 

小黑厲害,靈敏的嗅覺,不時挖洞,刁出魚貨。

IMG_0837.jpg

 

 

小黑小小的腳印子,一直在我們前方帶路。

IMG_0823.jpg

 

 

倆人足跡一路前行,

回頭,民宿已在遠遠的地方。  

IMG_0842.jpg

 

 

嚴格說來,這片沙灘不算是候鳥潮間帶的私人土地,

但由於所在地『城前』是一個很小很小的村落,連澎湖人都不見得知道的那種,

人本來就少,也非觀光地,

再加上沙灘後方的防風林有所阻隔,

讓這片沙灘成為像是候鳥潮間帶的私人沙灘一般,

旅人們得以在這享受無人打擾的海邊生活。

IMG_0811.jpg

 

這片沙灘有數百公尺那麼長,

老丁說這樣的住宿費能夠享有這片美麗沙灘,實在太值得了!

回頭望,民宿早已被防風植物阻隔,都看不到了,我們才折返。

IMG_0915.jpg    

 

回頭走,明顯感覺漲潮了,

剛剛的四腳足跡,都被沖刷掉一大半了。

IMG_0929.jpg

 

就在快回到民宿時,我跟老丁竟然被困住了!

出來時還是退潮,可以一路順暢的走過來,

沒想到回程因為漲潮,低窪地區海水穿過,形成小河了!

民宿就在前方,但就是過不去~~~

IMG_0939.jpg

 

老丁先是走遠,去看有沒有其他路可以繞,後來無功而返。

IMG_0961.jpg

 

後來,又想說用大石頭堆疊出一條路來,

才搬了兩塊,就知道這是個蠢方法。

IMG_0943.jpg

 

沒輒,只能"撩下去"了!

老丁先走,瞧!水都到他小腿肚了。

IMG_0949.jpg

 

IMG_0952.jpg

 

更何況是我這腿短的,水深都到我膝蓋了呀!

IMG_0971.jpg  

這漲退潮的奇特經歷,真的是要住在候鳥潮間帶才會有了~~ 

 

 

回到民宿,洗了洗腳,我就窩上二樓看書了。

 

這時往外望去,已經看不見昨天那一大片潮間帶,沙灘與海已直接相連了,

嘿嘿~住這民宿真的好妙喔!

不同時間點,風景截然不同~~

IMG_1030.jpg

 

IMG_1025.jpg

 

 

真的好愛這個房間喔!感覺讓我一整天窩在這兒也行!

IMG_1002.jpg

 

IMG_1006.jpg

 

 

候鳥潮間帶民宿,享有特殊的地理景觀位置,擁有奇特的建築造型,

數百公尺長的隱密沙灘,似乎是讓這兒的旅人們獨享般,

房間內雖然沒有電視,我們卻一點也不感到無聊,

老丁也很喜歡這間民宿,很少有個住宿地點,是回來後老丁會叫我快點寫文的~~

 

私心推薦,來澎湖,過過美滿的生活吧!

IMG_0996.jpg

  

- the end -

 

【預訂候鳥潮間帶民宿】

看Agoda最新房價與優惠(點下方圖片) 

 

{候鳥潮間帶}

澎湖縣白沙鄉城前村34-3號

訂房電話:0921-292-029 美滿姐

 

 ▌澎湖‧旅行 ▌  

▋澎湖‧西嶼鄉 ▋鯨魚洞、夢幻沙灘、二崁聚落、西嶼燈塔

▋澎湖‧湖西鄉 ▋奎壁山地質公園‧南寮古厝‧菓葉日出‧隘門沙灘

▋澎湖‧白沙鄉 ▋北海遊客中心小海灘‧後寮小漁港‧通梁古榕‧澎湖跨海大橋

▋澎湖‧馬公 ▋名產蒐羅遊老街‧好吃馬路益‧順遊風櫃洞‧蒔裡沙灘‧山水沙灘

 

 

 

 

 

 

 

 

 

 

 

 

 

 

 

 

 

 

 

   

 

   

 

        

 

 

 

 

 

 

 

 

 

 

 

 

 

 

 

arrow
arrow

    Di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