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3-框.jpg   

在我開始寫部落格時,未曾想過,

我的部落格有一天會來到百萬人次。

 

對很多已達數百萬、或破千萬的部落客來說,

百萬人次真的沒什麼,

對我來說,卻是個驚奇的人生另一頁。

 

我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寫部落格,

我跟很多人一樣,

是個每天上班到七晚八晚,拖著累的跟狗一樣的身軀,

回到家呈八字型倒在沙發再也不動的上班族。

 

四年前,開始寫部落格,

純粹愛拍照,卻不愛整理相片,

電腦裡成千上萬張相片,像個黑洞,丟進去就出不來,

想想可惜,那時候新手人妻事也不多,

(疑?現在人妻這身份...我事還是不多啊)  

總之,雄心壯志寫起了部落格。

 

不求點閱率,反正也沒人知道這兒,

自己的照片、自己的生活瑣事,總羞赧於召告天下,

多數的朋友迄今仍然不知道我們有部落格。

 

就這樣,一篇一篇慢慢寫,慢慢孵,

百萬人次的今天,173篇文章,

記錄了丁公館的173個生活片段,

產出頻率仍低,但還邁力持續著!

 

寫部落格對我來說是耗時費力的,

每一篇旅遊文章平均放了30張照片,

先從選片開始,一張張過濾,

調整曝光值、對比度、銳利度.......

選個適合這篇照片的相片框,並逐一擇適當位置放上簽名檔,

好不容易處理完相片了,寫文章卻更難,

沒FU的時候,我常望著電腦發呆,

視窗開了又關、關了又開,時間不夠、耐性不足,

一篇文章斷斷續續花了一個禮拜才寫出來,

是常有的事!

 

你可能想告訴我,何必這麼麻煩,

照片不用美編,文字也可以不用寫啊~

我想告訴你...........面對處女座A型的我,有時我也很恨我自己~

 

因此我非常崇拜那種多產、效率高的部落客,

我自己也有很多喜歡的部落客,

其中有些甚至每天發文,

能夠這麼高頻次的發文,且讓人家百看不膩,我真的望其項背。

 

寫部落格的當下,常有個煩勁,

但寫完的當下,又會有莫名的成就感。

尤其在日積月累,累積了一定的文章數後,

更發覺這兒真的記錄了我跟老丁一路走過的足跡,

對我們來講,這部落格已是我跟老丁寶貴的資產,

(我甚至開始擔心萬一痞客幫有一天關了怎麼辦....)

未來我們即使忘卻了很多生活的細節,

也還能從這兒看到當下的畫面與當時的心情。

 

寫部落格的頭半年,這兒就我跟老丁偶爾上上,

但隨著文章一篇篇的產出,開始會接收到陌生網友的訂閱通知時,

我著實受寵若驚。

 

點閱率默默提升,常讓我們這不求部落格壯大的小格主意外連連!

頭一次有某篇文章一日內突然竄升到有百人觀看時,我以為是老丁重複點閱,

每日瀏覽人次從個位數逐漸躍升到三四百人時,我認為丁公館部落格人氣到這兒大概頂天了,

每日瀏覽人次進化到七八百人時,我已有種不切實際感,

每日瀏覽人次首度破千時,我差點寫信問客服是不是痞客幫系統故障!

現在,每天兩千多人次,我總想著,到底從哪兒冒出這麼多人看我部落格啊??!

距離知名部落格仍是天差地遠,但已是我想都沒想過的境界。

 

部落格的後台,有個到訪記錄的功能,

若來訪者也同樣具有痞客幫帳號,部落格格主就可以看到來訪者的帳號或相片,

藉由這個功能,我看到一些朋友不定時的會再回訪,

我們互不認識,多數的你們也未曾留言,

但幾年下來,每每在後台看到你們,竟也有像看到老朋友般的熟悉感。

 

只是,心中的小劇場常常上演著對你們感到抱歉的戲碼,

畢竟,這兒的更新速度實在太慢了,

我總揣想著,沒新文章可看又點掉頁面的心情,是失望的嗎?

 

隨著部落格經營日久,我跟老丁偶爾也會遇到誤打誤撞發現我們部落格的朋友,

有些是同學、有些是同事、有些甚至是工作中合作的廠商,

每每被問到"你們是不是有在寫部落格?"

"我昨天查詢XXXX關鍵字,點進一個部落格,照片中的人好像你們喔"

我真的感到羞赧且不知如何應對,

老丁甚至屢屢被問到"你太太是不是有在寫部落格,裡頭你叫老丁啊?"

(明明部落格中老丁出現的次數就不多,怎麼都還是會被認出啊?)

這兒是我們默默經營的小園地,

偶爾被發現了,有種小孩偷藏糖果被發現的困窘。

  

寫部落格迄今,要說最大的收穫,

除了成千上萬的照片,開始有了系統的整理,自己看了很爽之外,

最意外的小插曲,就是今年在出版社的操作下,

跟其他部落客聯手出書,第一次在誠品看到有自己文章的書,感覺奇妙極了!

IMG_0407.jpg

 

當時出版社要我們給個筆名,

長期以來在部落格中,我多自稱丁太太,也不曾有個名字,

但筆名放丁太太~讀者應該以為是哪位路人吧!(是說我本來就是路人啊!....)

老丁跟我苦思多日,就在某日上班時,我默默寫信給主編,

說我要叫「丁閒妻」~就這樣印上去,一去不復返了~

IMG_0404-S.jpg

大家如果在書店看到這本書,

請默默幫我放到暢銷書專區去.........(誤!)

 

丁公館這個小小部落格,

對多數人來說,這兒應該是你們碰巧經過的一隅,

希望我們的照片與文字,能給你們的旅行帶來一點點小幫助,

台灣真的很美,我們一起發掘!

 

對部分成為讀者的你們,我跟老丁謝謝你們,

之所以還邁力寫著,你們也是一個支持的動力,

有些網友留言,喜歡這兒的照片,喜歡我的文字,我默默收藏著,

這兒久久更新一篇,這兒沒什麼大不了的旅遊資訊,

但希望給你解解悶,與你們分享丁公館小視窗中的美麗世界。

 

百萬人次是個起點,

丁公館會繼續邁力寫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 丁公館
    全站熱搜

    Di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