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布拉格第二天,凌晨5:00,可能因為時差的關係,

我醒了,側頭發現老丁也醒了。

 

我說想出去拍日出,老丁奈我沒輒,

凌晨5:30,丁太太把所有可以套上身的禦寒品全穿上,

出門去拍布拉格的日出了!

 

沒有帶腳架,也沒有快門線,只能把相機放在橋邊的圍欄上,克難的拍。

日出前的查理大橋,沉浸在ㄧ種藍紫色的迷離氛圍中。

_MG_8696-C.jpg

 

我的手凍的不得了,那當下應該只有零度甚至更低溫。

長秒數曝光,讓河川看起來有凍結感,但我懷疑那當下的河川應該是真的凍結了吧!?

_MG_8698.jpg

 

雲層一直很厚,看來是沒有日出了,

但這不思議的夢幻藍調真的美極了,不枉費凌晨5:30在寒凍中拍照。  

_MG_8701.jpg

 

橋另一側的風景。

_MG_8690-C.jpg

 

一路拍到天色整個亮了,我才回飯店跟老丁一起去吃早餐。

 

這日早上,旅行社安排了捷克當地的導遊,帶我們上城堡區。

等紅綠燈時,偷偷拍下這張,

眼前的外國女子,連穿上米其林式的羽絨外套,都仍然纖細,

身形跟搭配都好好看!忍不住偷偷拍了背影。

_MG_8784.jpg

 

_MG_8800.jpg

 

城堡區是來布拉格必訪之地,

聖維特教堂是城堡區的中心,雄偉的建築、富麗堂皇的內部,

讓我仰著頭拍到腰酸背痛,也仍然覺得好爽,

決定專文為城堡區寫一篇((~~~等我蛤!!~~~))

_MG_9004.jpg

 

 14.jpg

 

半日的城堡區遊覽結束,大約是下午1點多,

我最期待的時刻來臨,

就是整個下午的布拉格自由活動啦!!!!!!!!!

 

哇哈哈哈~~~好開心啊!可以自由自在行走啦!!!

 

我們是在查理大橋上解散的!

當時的天氣,風和日麗!!!跟前一天還飄小雪的氣候簡直天壤之別。

_MG_9095-C.jpg

 

_MG_9103.jpg

 

我其實在偷拍畫面中的小男孩,

兩頰像兩顆紅咚咚的蘋果一樣,好可愛優~~

_MG_9120.jpg

 

天氣好,橋上各種街頭表演都出來了。

這個小樂團應該很多人都遇到過,因為在很多部落格上面也看到他們的照片,哈哈!

IMG_0174.jpg

 

天氣真的好棒!藍天下的布拉格,就是不一樣!!

_MG_9141.jpg 

 

話說自由活動的起點,丁太太就出了包。

 

我們要往舊城廣場去,若乖乖按照領隊前一天帶我們走的巷子,我絕對不會出問題,

但因為我們是在查理大橋上解散的,我就偷懶不想繞去走領隊帶的路徑,

而直直從橋頭對面的巷子鑽進去,

自以為2條巷子就互在隔壁,怎麼繞應該也繞得到舊城廣場才是。

_MG_9145.jpg

 

沒想到,小巷彎彎曲曲,丁太太又貪圖在某些畫廊店家中遊逛,

就這麼離正確的路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總以為每一個轉彎處就會看見自己看過的店家或道路,但始終沒有!

 

半小時後,我知道我們真的迷路了!!

我們真的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走到哪裡去了,

我跟老丁才自由活動一開始,倆人就迷失在布拉格的小巷弄中了!!

 

又餓又累,到底哪來那個自信要走不孰悉的小路,

害我跟老丁現在迷失方向,也走不回去原本的路,超氣自己。

_MG_9150.jpg

 

一直走,一直走,直到看到眼前這ㄧ景,才有了孰悉感,

這是昨天領隊帶我們走訪的瓦茲拉夫廣場!!

_MG_9151.jpg

這一刻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呀!!

但靠~~~~~~我也才意識到,我們剛剛真的迷失的好遠好遠啊!

竟然是從另一頭走過來瓦茲拉夫廣場的。

 

見到孰悉的大道,才敢放心地找東西吃,解決餓壞的倆個人。

已經不想再走路多找了,就鎖定廣場旁的小攤,買了熱狗堡、漢堡、可樂,

坐在路邊的公園椅上,享受布拉格難得的暖冬午餐。

_MG_9154.jpg

 

IMG_0179.jpg

 

吃飽,力氣也回來了,老丁問我想去那兒,

我心中其實有想法........但好害羞啟口。

 

我囁嚅著說

我想.....我想......

自費再上ㄧ次天文鐘!!

 

看倌們可能不懂我的扭捏為何而來,

因為..............

我們前一天才上去過啊!

 

旅行社安排的行程中就包含了上天文鐘的門票,

所以前一天跟團活動時,已經上去過了。

 

只是隔天而已,為什麼又想上去???

因為......因為.....(扭手).......

 

 

今天有藍天,景色拍起來不一樣呀~~

(太心虛,講小聲一點)

 

 

我如果嫁給別人,就算沒被賞巴掌,也被賞白眼了,

但幸虧我嫁的是老丁啊!!!!!!!(好諂媚啊我)

 

老丁聽完,只有愣了2秒,隨即就說~

喔!好啊!那就走啊!

 

嗚嗚嗚~~

老丁真的非常懂他這個愛拍照的老婆!竟然完全沒有阻攔我!

 

其實我們身上的克朗剩不多,原想再去喝兩杯咖啡,買個地方小吃,買些紀念品什麼的,

但如果去買了天文鐘門票,剩下的錢可能不夠原本我們預計的花費。

 

為了省一個人的門票,老丁非常阿莎力地說,

等一下妳上去拍,我在樓下等你!!

嗚嗚嗚!!!把老丁抱起來轉三圈,你人真好~~~~

 

老丁用google map想試著搜尋天文鐘的位置,

其實人在此,我頗有把握可以憑記憶走過去,

但稍早的迷路驚魂,顯然讓老丁對我不太有信心,堅持要查地圖。

_MG_9169.jpg

 

隨後,我們往天文鐘走,途中經過ㄧ個市集,

在當時我以為這是個偶遇的假日市集,

事後才知道這就是"哈維爾市集",每天都在的,

重點是!!在這個市集買的東西真的比在店家中來得便宜喔!!

_MG_9177.jpg

 

話說這回丁太太在布拉格買最多的.......竟然是"畫"!!!

我平常可不是什麼愛畫懂畫之人,

但那些油畫筆觸下所描繪的布拉格,我真覺得超對味,

老丁問我買回來要掛哪裡,我其實也沒具體想法,

但就是ㄧ昧的想把他們帶回家,買了大大小小好多幅畫。

_MG_9180.jpg

 IMG_0182.jpg

 

市集中看到的這水果,讓我跟老丁ㄧ直笑,這草莓實在爆大顆的啊!!

  IMG_0184.jpg  

 

逛完市集,往天文鐘而去!

天文鐘的門票是110克朗,老丁真的就在ㄧ樓等我,我自己再次上了塔!

_MG_9184.jpg

 

撒花~~~我又上來啦!

呦呼~~~呦呼! 有藍天白雲下的布拉格,是不是不一樣~~~

_MG_9222.jpg

 

_MG_9185.jpg

 

今天的舊城廣場沒有讓我吐血的舞龍舞獅!

我可以盡情地把提恩教堂跟廣場上的胡思雕像一起納入鏡!

_MG_9188.jpg

 

藍天! 紅頂! 布拉格!!(萬歲~~)

老丁沒有一起上來,我ㄧ定要拍好照片跟老丁分享這藍天下的布拉格有多美!!

_MG_9206.jpg

 

_MG_9196.jpg

 

好滿足好滿足的拍完照,慢慢用走的下樓,這階梯好窄好窄。

_MG_9238.jpg

 

天文鐘塔的內部。

_MG_9240.jpg  

 

從天文鐘下來,倆人都想找個地方喝咖啡,

就直接走向天文鐘對面的星巴克,

星巴克所在的這棟藍色建築物,顏色真漂亮!

_MG_8505.jpg

    

_MG_9244.jpg

 

在星巴克休息了一下,往廣場上走去,想逛逛當地的小吃。

_MG_9248-C.jpg

 

這時候的天氣已經變陰了,東歐的氣候真的變化好大。

_MG_9255.jpg

 

我跟老丁都對這個糖霜捲餅有興趣,在布拉格這兩天時常看到。

17.jpg

 

_MG_9260.jpg

 

廣場上都有這種讓人站著吃的小圓桌,

對著天文鐘,我跟老丁共享一個捲捲餅,吃到剩一小截了,才想到拍照記錄一下,

吃起來濃濃的肉桂味,可惜丁太太不愛這一味,不得我喜。

_MG_9266.jpg

 

正在拍桌上的捲餅時,鏡頭中一個男子迎面走來,

想說哪來的大叔,幹嘛還對我比YA,

直至他走近,才發現是領隊傑哈啊!哈哈~~~

_MG_9269.jpg

 

傑哈說他要去菠丹妮(Botanicus)幫朋友買東西,問我們要不要去,

原本其實想跟老丁上查理大橋的橋頭那個塔去拍照的,

但天氣變陰了,上去拍照也不會好看,索性放棄,就跟著傑哈走了。

 

若要說台灣觀光客在捷克必買的兩樣東西,一個是菠丹妮,一個就是刺蝟筆。

偏偏丁太太對這兩樣東西都沒興趣,連走進去都沒有。

_MG_9273.jpg

 

菠丹妮跟刺蝟筆兩家店是相鄰的,從面對提恩教堂,左手邊的巷子走進去就會看到。

_MG_9270.jpg

 

在門口等傑哈買完菠丹妮,傑哈又拎我們兩個去百貨公司要幫另一個團員買記憶卡。

((是說我跟老丁也太聽話,怎麼就這麼跟著走啊!!!!))

 

一切都買完後,我們跟傑哈到PAUL去喝咖啡。

((奇怪,不是才喝完星巴克不久嗎?))

IMG_0190.jpg

 

兩個人無聊在算我們身上剩下的克朗,竟然只剩29克朗!

IMG_0194.jpg

 

跟傑哈聊了許多他帶團好玩的事,

唉~~領隊工作ㄧ定累,但可以遊歷世界,讓丁太太好嚮往啊!

IMG_0197.jpg

 

這一晚,在市民會館裡另一家餐廳用餐,

_MG_9297.jpg

 

晚餐結束,安排去看黑光劇,

要問我好不好看,我會說來捷克可以看ㄧ次啦!但一輩子也就看ㄧ次就可以了!

((就是那樣啦,你們懂哄~~))

_MG_9323.jpg

 

黑光劇在捷克有很多家,每家的戲碼內容不同。

 我們看的是WOW這一齣,有什麼內容,老實說丁太太也不太記得((顯示印象真的不深刻)) !

_MG_9324.jpg

 

看完劇,大約晚上9點多,

我們要再穿過舊城廣場走回四季飯店。

_MG_9327.jpg

 

經過天文鐘,回首再拍下這ㄧ景,

提恩教堂在夜晚真的閃亮如明星啊!

_MG_9350.jpg

 

天文鐘建造至今600多年,傳說當時建造天文鐘的工藝師傅,

因為國王害怕他去別的國家建造比這個更好的天文鐘,

於是在蓋好天文鐘後,命人把工藝師傅的眼睛戳瞎,

都是這個傳說!害我畫作、明信片都不買有天文鐘的。

_MG_9354.jpg

 

但自己又很愛拍,我好無聊啊~~~

_MG_9360.jpg

 

  這個角度是最多明信片、畫作描繪布拉格的角度。(還不快學起來)

_MG_9369.jpg

 

我流連在拍天文鐘跟提恩教堂的相片時,

還叫老丁先跑到前面去跟領隊說,我們兩個自己能走回飯店,

我想在這多拍一下,請他們不要等我們。

 

直到我拍到盡興,要跟老丁自己走回飯店時,竟一度又走錯巷弄而迷路!

天啊!布拉格這彎彎曲曲的巷弄,真的讓人好容易迷失啊~~~~

07.jpg

 

這一天的行程好充實,

走了好多好多路,心情又亢奮了一整天,身體真的累了!

入睡前,身體還小小不舒服.......        

 

布拉格的第二夜,睡沉了....

 

 

布拉格的第一夜

▋華麗東歐行 ▋ 捷克‧布拉格Day1‧舊城新城間來回穿梭的一日

 

 

參加旅行社:華友‧奧捷(奧地利‧捷克‧11日)

 

【行  程】

Day1:台北-法蘭克福

Day2:法蘭克福-紐倫堡-卡羅維瓦利

Day3:卡羅維瓦利-布拉格

Day4:布拉格

Day5:布拉格-黛綺Telc-克倫洛夫Cesky krumlov

Day6:克倫洛夫-哈斯塔特Hallstatt-湖區

Day7:湖區-柏契斯嘉登Berchtesgaden鹽洞-國王湖-薩爾斯堡

Day8:薩爾斯堡-維也納

Day9:維也納

Day10-11:維也納-台北

--------------------------------------------------------------------------------BYE 

▊ 華麗東歐行 ▊

▋華麗東歐行 ▋ 捷克‧布拉格Day1‧舊城新城間來回穿梭的一日

▋華麗東歐行 ▋ 捷克‧布拉格Day2‧晨昏到夜深‧兩度迷失在布拉格巷弄中

走訪捷克中世紀小城‧克倫洛夫Cesky Krumlov‧畫上去的城堡

一生必訪世界最美19個小鎮之ㄧ‧奧地利‧哈斯塔特Hallstatt‧阿爾卑斯山下湖濱小鎮

德國‧國王湖遊船‧阿爾卑斯山下不思議的人間仙境

捷克‧黛綺TELC‧童話般的夢幻小鎮‧文藝復興建築的極致發揮

 

 

 

 

 

 

 

 

 

     

 

 

    

    

 

 

 

arrow
arrow

    Di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