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55.jpg

歐巴~我們終於在首爾相見啦!!!!

 

四月初連假,丁太太跟二個姊妹淘來到首爾自助,

連假前2週才臨時起意要一起出國,又是大連假,

連打幾個旅行社,都找不到機票,

原本覺得要出國可能無望了,丁太太已經在考慮去台東或墾丁也行了....

 

網路上亂爬亂逛,進到「旅知網」,半信半疑的按照指示步驟進行訂票!

沒想到...以自己名字測試訂票的情形下,竟然訂成功了!

雖然來回票價貴了點,但能在大連假前2週訂到票,已屬萬幸,貴這一點錢也就不在意了,

隨即再幫2位友人訂票,我的班機卻已客滿,只好搶定旅知網上的其他班次,

後來也成功訂到友人的票,只是3個人去程跟回程變成是不同班次、不同航空公司這樣,

那晚通知友人說機票訂好了,只是3人分3班坐,彼此在電話兩頭大笑!

 

沒關係啦!那咱們就直接在首爾會合吧!

「偽單身女子三人行」分批上路啦!

 

第一個啟程的是丁太太,早上9:30長榮航空,松山機場直飛金浦機場,

對住家離松山機場不遠的丁太太來說,這樣的班次實在好方便!

同一天早上,老丁前去桃園機場,跟婆婆要回山東去,

等於夫妻倆同一個早上出國,只是一個飛山東,一個飛首爾,

我們笑說可以在韓國跟山東隔海揮手!

IMAG1237.jpg

 

人生第一次來韓國,又自己一個人先飛過去,同伴們要晚上才會到,

丁太太滿心帶著探險般的雀躍感。

 

140分鐘的飛行時間,飛抵金浦機場,直接轉地鐵的機場快線,

首爾的地鐵是這種雙邊排排坐的,同伴當時還在台灣,

LINE我叫我照當地人的穿著給她看,確定一下她們要帶怎樣厚薄的衣服,

我就照了我正前方這排人,事後覺得這張照片還挺有喜感的。

IMAG1242.jpg

 

我們的飯店「麻浦樂天城市飯店(Mapo Lotte City Hotel)」位於孔德站,是機場快線會經過的一站,

且飯店就位在地鐵的2號出口,這也是當時訂這家飯店的主因。

_MG_1214.jpg

 

飯店樓下就有樂天超市,太方便!不過這兒的樂天超市並不能退稅。

_MG_1213.jpg

 

三人房,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規規矩矩的房型,大小適中,簡單乾淨!

_MG_1201.jpg

 

本來想要跟櫃臺多要一床被子,但需要再加價1000多台幣/天,就算了。

_MG_1202.jpg

 

旁邊這張沙發椅,連兩晚我們就湊著這張小圓桌吃宵夜,聊男人壞話,哈哈!

_MG_1203.jpg

 

浴室還不小間,有乾濕分離。

_MG_1210.jpg    

 

四月天,想說韓國比台灣冷,仍舊帶了件短羽絨外套,

沒想到整天都在走路,好熱,後兩天索性都穿韓國當地買的薄大衣。  

_MG_1206.jpg

 

快速拍了房間照片,傳給當時還未登機的姊妹們,隨即準備出門!

 

第一站鎖定明洞,要先去換韓圓,

網路上資訊普遍指向在明洞的民間換錢所利率是最好的。

 

話說飯店座落的孔德站,是3條地鐵的交會站,

往右一站是首爾,往左一站是弘大,

要去明洞,只需在首爾站轉線再搭一站就可以到。

 

只是我疏忽了,首爾站真的好大.....好大......好大!

我光在首爾站中要換線,就走了好久好久。

 

好不容易換了線,也只是坐一站就要下車,

換線走路時間都比坐車時間還久了~~

 

要在明洞換錢,一定要切記地鐵5號出口!!

離大使館換錢所最近。

IMG_7905.jpg

 

5號出口出來直直往前走。

IMG_7906.jpg

 

哇塞!首爾也有珍珠奶茶....!

IMG_7907.jpg

 

直走的路上會經過Isaac明洞店,Isaac在首爾多處都有分店,以烤土司聞名。

IMG_7917.jpg

 

那一格一格方框的是煎蛋,土司中夾上無限可能,光選單就有三四十種以上。

IMG_7909.jpg IMG_7911.jpg

 

明洞店這家有列出10大排行榜,我點了最簡單的火腿起司蛋土司。

IMG_7912.jpg

 

土司上先抹上一層類似梅奶茲的東西,

半烤過的起司,像要流出來一樣,挺好吃的!

IMG_7913.jpg

 

丁太太在首爾的第一份美食!

IMG_7922.jpg

 

買完Isaac,繼續往前走,第一條巷子右轉,

ㄧ直直走就會到大使館換錢所,

這兒有3家換錢所緊連,根據我那兩天經過時看的,三家換錢所的利率都是一樣的。

IMG_7924.jpg

 

不過這兒的利率確實比在別處看到的利率都來得好,

我是拿美金換韓圓,這天的利率是1094元。

IMG_7926.jpg

 

換完錢,就直接要拿去花掉(誤),

開始逛起明洞這個一級戰區!

IMG_7931.jpg

 

這一景有似曾相識感,右側停車場、後方大樓、錯落凌亂的招牌....

好像台北西門町萬年商場那一帶的某個視角!

IMG_7927.jpg

 

明洞絕對是首爾美妝店第一大戰區!韓國知名的美妝品牌,

ETUDE HOUSE, banila co., innisfree, NATURE REPUBLIC, TONY MOLY等

在明洞簡直是三步一小間,五步一大間,

每個品牌在明洞不是只有一店而已,而是都多達四、五店,

根本閉著眼走,隨便都會撞到一間。

IMG_7958.jpg

 

每間店都有會說中文的店員,逛起來毫無語言障礙!

價格又只有在台灣買的一半多,這能不淪陷嗎?!

觀光客每個人都提著小籃,買買買!真的太好買了!

IMG_7963.jpg

 

韓國的退稅門檻又很低!只要3萬韓圓,相當於台幣近千元就可以退稅了!

IMG_7960.jpg

IMG_7962.jpg

 

丁太太這回已先在台灣查好要買的商品,把照片、名稱、型號等都列印出來,

怎知這時來到明洞,才發現資料放在飯店,大懊惱!

只能憑著記憶把記得的先買一買,後二天才又在別的地方陸續買齊要的東西。

IMG_7934.jpg

 IMG_7935.jpg

 

除了瘋狂的逛美妝店,首爾很多小吃攤上的東西看起來也很酷!

這個看起來像是現炸的洋芋片,中間還裹著熱狗??

IMG_7946.jpg

IMG_7942.jpg

 

街邊果汁攤的包裝都這種的,很像小學時候福利社的飲料,吸管直接插進袋子裡喝。

雖然都是現榨的,但容量好小喔!我喝沒幾口就沒啦!感覺很不過癮~~

IMG_7949.jpg

IMG_7951.jpg

 

我歐巴一路陪我逛街,到哪裡都看得到他。

IMG_7957.jpg

 

這家烤肉攤賣的烤肉種類大概有二、三十種,生意好好,

我買了一支雞肉串,跟一排韓國人站在攤位旁吃烤肉。

IMG_7965.jpg

 

這雞肉串出乎我意料的好吃!醬料酸酸甜甜,配上大蔥,好對味!

IMG_7967.jpg

 

吃著吃著.....賣烤肉的大嬸拿著一把剪刀直直對我走來,

我盯著她,她望著我,我驚恐的想....她要幹麻?!

她快速俐落伸出剪刀,把我上方因為吃掉食物已經裸空的竹棒給喀擦剪掉,

哈哈哈哈哈!這韓國烤肉攤的服務也太周到,這麼貼心呀!

IMG_7968.jpg

 

在首爾逛街還有個奇景,就是這種穿紅衣帶紅帽的的觀光諮詢員,

他們會說中文或英文,站在路邊協助觀光客任何疑問,

第一次跟他們有交談,是我在明洞逛到昏天暗地時,正站在一個叉路口翻著手上的旅遊書,

他們主動走過來,用中文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我指著書中的明洞區地圖說......我想知道我現在在哪裡,

觀光諮詢員秒殺的在地圖上指出我的地點,好像對那本書也很熟一樣耶!(廢話!人家整天都在明洞~~~)

IMG_7948.jpg  

 

在明洞逛逛走走的,不知不覺也3個小時,手上已提了幾袋戰利品,

才意識到自己又渴又累,進去The Coffee Bean坐了一下。

IMG_7974.jpg

 

一個人坐在異地的咖啡廳,喝著香蕉巧可力奶昔(是不是很沒情趣,哈哈!)。

IMG_7971.jpg

 

休息了一下,感覺可以繼續再走了,

決定轉戰弘大。

 

去弘大也算先去探路,自己先走一遭,後面要帶兩個同伴走才順。

 

從「弘大入口」站9號出口出來,立即感受到這一區域的繁華與熱鬧,

這一區是依弘益大學周邊而發展出來的,有點像是我們的逢甲商圈。

IMG_7981.jpg

 

這個街頭表演的Band,圍了好多好多觀眾,

這樣的景象在台灣不多見,很少街頭表演團體回圍到一、二百人之多。

IMG_7987.jpg

 

中間穿黃褲子的主唱,非常有群眾魅力,雖然聽不懂他講什麼,

但只要他一講話,群眾就發笑,扭腰擺頭之間非常有喜感。

IMG_7990.jpg

 

另一邊的街頭表演是表演舞蹈,也吸引好多人圍觀,跟剛剛的Band有互相尬場的感覺。

IMG_8008.jpg

 

過了馬路,前方就是停車場街。

IMG_7991.jpg

 

若說明洞是首爾美妝店的大本營,

弘大相較之下則比較平均,服飾店、飾品店、跟數不清的餐廳及特色小吃,

丁太太自個兒在弘大逛的超開心。

 

雖然是依附在大學附近的商圈,但東西便不便宜,還是看各店家,不過可以試著殺價倒是。

 

這攤在賣炸雞的看起來很誘人。

IMG_8000.jpg

 

有四種不同醬汁可以選。

IMG_7998.jpg

 

買了一小小杯試吃,覺得還好而已,

因為那甜甜的醬汁吃沒幾口就會開始感到膩。

IMG_8004.jpg

 

丁太太在弘大逛到9點多,準備回飯店,預估同伴們10點多會抵達飯店。

 

地鐵坐一站就回到飯店座落的孔德站。

在床上擺了今天自個兒的戰利品,瞧,光第一天而已就收穫頗豐啊!

IMG_8022.jpg

 

話說我在飯店癡癡等同伴們,從10點等到11點,人還沒來,

越等是越不安,這中間想起房間裡沒水,不然我出去買個3瓶水好了。

(後來才知不是沒水,而是房間的水擺在冰箱中,我根本沒打開看。)

 

那時候已經晚上11點,我也不知道飯店附近哪兒有超商,就隨意亂走,繞了一大圈。

才發現飯店另一側旁邊就有一間24小時的GS25超市。

 

拎了3瓶水,這時已經11點20幾了,雀躍的回房間,想說同伴們一定到了吧!

打開房門,..........還是沒見人!!!

 

不安感湧到最高點,她們剛上飛機就坐時還LINE過我,

說班機延誤了1個多小時,現在才登機。

 

我反覆計算著他們上飛機的時間、出關辦理的時間、坐機場快線的時間....

已經比預估抵達的時間慢了快2個小時,到底是怎麼回事,是哪一環節出了問題嗎?

 

焦急不已,我在房間根本坐不住!索性到大廳去等她們。

我就坐在櫃臺前方的沙發區等著。

 

又過了近半小時,.....先聽到大嗓門的小服的聲音,穿過旋轉門。

 

聽到熟悉的聲音,看見她們2個拉著大行李箱出現在我眼前!

 

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呀~

 

原來是她們登機後,還等了一個多小時,飛機才起飛。

 

這一路波折,她們抵達飯店時都超過晚上12點了!

 

呼!人平安就好。

 

帶她們進房間,三個人都梳洗完,也已經凌晨一點多,

三個人在床上預備睡覺,小碧第一個睡著,我也正要沈沈睡去之時

突然聽到小服起身走動的聲音,問她要幹麻。

 

她說她太餓睡不著,要出門找東西吃。

 

不放心她一個人半夜出去,

我也跟著起身換了外衣,穿上外套,帶她去剛剛買水的GS25。

 

選了2碗泡麵,小服還多帶了2種不同的微波小菜。

IMAG1252.jpg

 

店員幫忙把小菜微波。

IMAG1255.jpg

 

深夜兩點多,我跟小服就著房間內的小圓桌開心的吃起豐盛的宵夜。

IMG_8029.jpg

 

首爾的第一夜,在打嗝都有泡麵味中沈沈睡去.....

IMG_8031.jpg

 

偽單身女子三人行,明天正式上路啦!

 

首爾。待續   

 

 

 

 

 

 

 

 

 

 

           

         

 

  

 

 

 

 

 

 

  

arrow
arrow

    Di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