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日,從外面回來,一時找不到鑰匙,

我也懶得找,橫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你叨叨唸唸著,在屋裡走來走去想幫我找鑰匙,

隔日,上班的中午,你特別打我手機關心找到了沒,

我大喇喇地說"沒找啊!"

那一晚,我還沒下班,你已先到家,

打給我說"我剛找到你鑰匙了",你說你找了一回兒,發現落在地上我的某個包中,

我可以想像你在沙發、地上、包包堆裡翻找的樣子,

很多事都這樣,其實是我的事情,但你比我還掛念著,

像是小孩東西掉了,怎樣都要找出來的父親。

 

年節假期回高雄時,林老哥叫我帶腳架回去要拍全家福,

你提醒著檢查一下腳架的雲台在不在?!

我沒多在意,揹著腳架回高雄,

2天後真要拿出來拍時,哥笑說啊沒有雲台,怎麼放相機啦!

結果就是我辛苦揹回高雄的腳架,根本沒用上!

 

此刻,我們在花蓮的民宿中,

剛外出吃飯,我跟你說,這次旅行,我又忘了帶一樣東西,

我還沒說是什麼,你已經先說"睡衣喔?!"

哈哈哈~真是知我者莫你也,

你沒好氣的說! ~昨晚妳在整理時,本來要提醒妳的,結果忘了!!

你究竟是在氣自己還是在叨唸我,我分不太清楚。

 

結婚六年,我只感覺,你越來越像我爸媽,

要提醒我這,提醒我那,而我常常會覺得你很煩!

在生活中,我似乎還是讓你很不放心,

你得關切著我生活處處,只差出門沒幫我揹書包拿水壺!

 

你總說我個性衝突,工作上龜毛極致,生活中卻活脫脫像個白癡,

我也沒辦法,一個人怎麼能夠並存這二種生活樣態,

我實在也搞不懂,但也這樣活了30幾年。

 

IMG_1397-s.jpg  

        

結婚六年,我們的生活沒有太大的變化。

忙碌生活依舊,倆人世界依舊,

愛監督我部落格進度的表弟頻問,何時寫結婚六年,

我說,日子都ㄧ樣,寫不出來,

雖拖延許久,但還是捨不得中斷每年的紀錄,

讓我來想想,這年的差別吧....

 

結婚第六年,我興起了煮菜的衝動與慾望,

這一起心動念,有點一發不可收拾,

有一段時間,我每個週末都去買菜,

在家吃幾頓,我就煮幾頓,

廚藝在自學之下,雖稱不上突飛猛進,但確實也進步了些,

你也很捧場地盡量吃光光,

丁太太煮的晚餐,就像在外點菜一樣,都也要澎派豐富才行。

 

page3-併.jpg   

 

結婚第六年,你迷上看網路小說,

著迷的程度比打電動更甚,

我其實不太管你愛幹嘛,就像看你打了10年的電動,我也沒管過一樣,

但氣的是你的怪癖,因為你總愛把手機螢幕調到最暗,說這樣才不刺眼,

他奶奶低~這樣才更是傷眼吧!!!!!(究竟誰比較該被唸?!)

總之,截至目前,網路小說依然是你的休閒重心,

前幾天還跟我說,你想試著自己來寫小說,

我只好預祝你成為下一個九把刀。

 

結婚第六年,我們最常發生爭執依然是在你開車時,

莫名的,覺得你開車很恐怖,剎車踩踩停停,

我要你有耐心,你反要我放120個心,

這一年,我開始都坐後座,眼不見為淨,

你把我當貴賓,我把你當司機,

但偶爾還是忍不住抓著上端的握把,從後照鏡給你幾個白眼。

  

結婚第六年,

每日在我洗澡前進房拿取換洗衣物時,

你會特別從床上爬起來走到床尾與我進行一個大擁抱,

於是我時常左手叼著內褲,右手抓著內衣的跟你擁抱,

擁抱完又像啥事都沒有般,我往澡間,你回床上。

外人看來肯定很怪!但反正每日拿取換洗衣物時,咱夫妻倆就來抱一下。

 

IMG_1400-s.jpg    

  

結婚第六年,實現了2個人的想望,去了一趟歐洲,

是繼蜜月旅行去埃及後,我們第二次去了遠程國家,奧地利&捷克,

好爽的旅程,好貴的旅費,倍覺每一秒都珍貴,

但一點都不後悔,看到了世界另一端,真有猶如仙境的地方,

帶回上千張的照片還沒整理完,2人已在討論下一回要去哪裡。

 

page1.jpg  

 

結婚第六年,我們作了第一次試管嬰兒,

在各界一片看好,連醫生都說數據漂亮的情形下,

扎扎實實的領了個零分的考卷,

什麼都沒有,生活恢復如前,

在知道試管沒成功的幾天後,

我默默列下了想作、該作的事情列表,

洋洋灑灑超過10點,

現在看來,也完成超過一半了,

不能成為母親,我想上天自有其安排,

我作我該努力的,

沒有孩子,就把那些想作、該作的事都來作一作吧!

 

結婚第六年,我那"厚操煩"的性格,

有一段時間一直為家人的事煩憂著,擔憂這個....,掛心那個.....,

懸懸念念中,突然也領悟,你我的家似是我生命中一個最不需要擔心的後盾,

我們的倆人小世界極其單純,你也不是個需要我掛心的老公,

與你的家,沒有後顧之憂,是我生命中很確幸的事情,

讓我知道,無論如何,回來這裡就好。

 

IMG_1396-s.jpg  

   

結婚第六年,維持著每天11~12小時的工作,

沉重的工作量,我已經分不清什麼叫忙,什麼叫不忙,

連主管都問我,相較於別的同事,我怎麼都不會唉,

是個性使然嗎?我不會計較作多作少,

知道有些事情的確因為自己更好更進步了,就夠了,

自己給自己的成就感,別人奪不走,

自己給自己的成就感,支撐著面對如此大的工作量,

那些別人給我的,公司給我的,都其次了,

這一年,我放棄了公司的再升遷考試,

沒有多想,直接在電腦系統中按下不應考的選擇,

相較於擁有更高的收入、享有更高的位置,

我喜歡現在自己的狀態,縱然忙,但一切,於此就好,我很樂意。

  

結婚第六年,你順應著我的安排,進行著我們各地的小旅行,

你不是個會亂花錢的人,但在旅行跟吃這事上,你很願意大方,

你絕對是個宅男大叔,卻願意一次又一次依著我的想望與我到處去,

幸好我是嫁給你,讓我們的遊記多到我根本已經寫不完,

丁太太腦袋瓜裡永遠在規畫著下一次的旅行!

 

此刻,我們躺在花蓮民宿的床上,

我打著部落格,你讀著你的小說,

這就是我安穩而幸福的時刻,

 

整棟古堡民宿只有我們2人,

我多待在一樓客廳,回房後,問你剛有沒有睡,

稍早就一直在打盹的你說,

想著妳一個人在一樓,就覺得還是先別睡著。

 

回台北的火車上,歪著頭我沈沈睡去,

半夢半醒間,感覺你在移動我的頭,

你用自己的外套折成一陀枕頭,

默默放在我跟窗戶之間,讓我靠著更好睡。

 

謝謝你,永遠把我放在你心裡。

 

結婚六年,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全站熱搜

    Di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