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13.jpg 

 

這次的京阪神行,五天四夜,

但第五天早上十點就要坐巴士去機場了,

因此我們所有的行程會在第四天晚上就告一段落。

 

第四天早晨醒來,我望著窗外,

心想,這趟旅程還有什麼遺憾的???...................

 

腦中浮現出.........................金閣寺!!!

 

是的!就在第一天跟第三天,

我們雖然也安排去京都,

但選擇的是清水寺、銀閣寺的路線,

這與金閣寺的路線不同,

時間上,不允許我們在一天之內跑兩個不同方向的路徑。

 

但來到京阪神,沒有到金閣寺,

就像去紐約,沒有看到自由女神像一樣。

 

 

而這天的下午,原本我跟老丁就預計要分開行動,

我去逛心齋橋跟道頓堀,老丁要去惠美須逛電器街。

 

我腦袋瓜裡,開始浮現"偷跑"的念頭!

 

為什麼要偷跑呢??

為什麼不正大光明的讓老丁知道呢??

 

因為,我知道,一旦我講我想去金閣寺,

老丁肯定不會讓我獨行,又跟我殺去京都。

但這趟旅程,多是依我的想望而在行動了。

如果老丁連掛在嘴上許久的電器街都沒去到,

那才真的像是我沒去到金閣寺般的遺憾。

 

二來,其實我知道老丁累了,他的腳踝受過傷,

其實不應該連續走這麼多天的路,

那麼讓老婆代勞吧!

讓我這勇健的身軀代表我們夫妻倆去探探 金閣寺的風貌吧!((挺胸.................))

 

於是乎,隻身前往京都金閣寺的念頭,

從這天起床後,開始在心中發芽醞釀。

 

當天早上的行程從大阪城天守閣→國際美術館→中央公會堂,

已經下午一點多,

我們兩個還沒吃中餐。

 

我心中早就默默的在擔心,去金閣寺的時間不夠了,

老丁問我要吃什麼。

 

我故作鎮定的回答:『我們分開吃好了』

老丁:『為什麼要分開吃』

我說:『嗯.....因為我想要爭取多一點時間逛街啊!我就隨便買個東西邊走邊吃就可以了』

老丁喵了喵我『有這麼愛逛啊!!』『好吧好吧!那要不要一起坐到難波站,那邊比較多吃的,妳要買邊走邊吃的也比較好買』

 

我心中著急這該怎麼辦?!!

因為事實上,我應該要往反方向『梅田』站去,因為那裡才有JR可以坐去京都。

但我往難波去已經是反方向了。

更何況跟老丁坐往難波,還要下車去買吃的,那就真的太拖時間啦~~

我說:『那我在心齋橋站下車好了,因為我想去買那天吃的可麗餅』(心齋橋是難波的前一站)

老丁皺皺眉『喔!好吧!』

 

就這樣,我在心齋橋站下了車,

老丁持續往下一站『難波』坐去。

 

下車後,在老丁的列車還沒啟動前,我還要作勢往出口樓梯走,

直到列車開走,才站到月台另一端,準備作反方向的車回梅田。

看看月台上的時鐘,是下午兩點十五分。

我的獨自大逃亡!正式啟程了!!!

IMG_2552.jpg

 

 

回到JR大阪站,

首先要去買JR往京都的票。

 

前幾天雖然都只作行李,被老丁拎來拎去,

但真要自己來,也幸虧還有點記憶。

IMG_2561.jpg 

IMG_2576.jpg

 

電子看板上,往京都方面最近的四班車,

我預計坐14:30新快速那班,從大阪到京都,大約只要27分鐘。

IMG_2562.jpg

 

在月台上等車,排在我前面的是一個臭臉的日本女生........

她偷瞄了我一眼。

突然覺得,沒有老丁在身旁,真的有點孤單.....

IMG_2567.jpg

 

 

坐上車之後,我跟臭臉女剛好面對面的坐,

此時我不知道哪門子不安全感發作,突然在想新快速這班,剛剛電子看板上顯示的是往『米原』方向........

 

但,『米原』是哪裡啊??!!會經過京都嗎??

我試著翻翻手上的京阪神地鐵地圖,

恐怖的是,順著京都的方向看過去,我看不到『米原』這一站,

糟糕了!我會不會根本上了沒到京都的車啊??!!

 

而這時,我能問的只有臭臉女了。

我硬著頭皮,拿著書指著『京都』,又指指這列車,意思是問『這班車有到京都嗎??』

 

沒想到臭臉女漾開了笑容對我微笑點頭,還比『OK』的手勢!

表示這班車沒錯。

我整個人才鬆懈下來~~

 

就這樣,我順利的坐到京都。

IMG_2569.jpg

 

憑著前一天的印象,往中央口而去。

IMG_2572.jpg

 

京都車站,在現代與傳統中,呈現一種奇妙的氛圍。

IMG_2573.jpg 

 

京都車站外,有超過30條的公車路線。

幸好指標都很清楚,我可以坐101跟205兩線。

IMG_2578.jpg

 

幾乎沒等到車,205馬上就來了。

IMG_2580.jpg

 

此時正在電器街廝殺的老丁,

一定沒想到,他老婆現在遠在京都的某台公車上吧!

 

從『金閣寺前』下車後,走到金閣寺,只需3分鐘左右。

算是這幾天的路程中,相當小case的了。

 

金閣寺的正式名稱是『鹿苑寺』

IMG_2768.jpg

IMG_2595.jpg

 

步入金閣寺,已經快下午四點了。

我還沒有吃午餐。

經過這一整個緊張又沒安全感的趕路,我有種快餓昏的感覺。

旁邊的一個小小販售區,有一整排的自動販賣機。

我好想買一支冰棒來吃啊。

IMG_2590.jpg

 

但金閣寺五點就關門,我還得趕回大阪,

心一橫,相機一揹,還是趕緊前行。

 

在還沒到售票處前,是一片小樹林。

IMG_2593.jpg

 

順著指標前進~

遠遠的看到入口。

IMG_2594.jpg 

IMG_2601.jpg

IMG_2761.jpg

 IMG_2599.jpg 

 

在這次出發去京阪神前,

我們曾經聽聞,金閣寺在整修中,

而實際到了金閣寺,確實是有些在整修的地方,

但其實都不是主建物。

IMG_2606.jpg

IMG_2608.jpg

 

通過售票亭後,

道路蜿蜿蜒蜒

一轉彎!在還沒心理準備下,突然迎向那金色主建物!

 

嘩!嘩!嘩!........................ 

IMG_2613.jpg

 

 

好美啊!!!!!!!!!

我杵在原地,目不轉睛的盯著,

這景色,真是這趟旅行最讓我震攝的一幕了!!

 

 

閃耀的金光,倒印在水中,

深綠色的水平面,切割出完美的上下對襯。

IMG_2615.jpg

 

 

下午四點多,

剛好是夕陽西照的時後,

照印在金箔色的建物上,更顯迷人。

 IMG_2617.jpg

 

 

金閣寺建於1397年,

原為某幕府將軍的別墅,

當時正是室町幕府的全盛時期,

因此整個『金閣』是名符其實的貼滿金箔,

顯示掌權者的財力與勢力。

IMG_2628.jpg

 

 

金閣寺曾遭到兩次焚燬,

第二次(1950年)是毀於一位年輕僧侶的縱火,

三島由紀夫的同名小說《金閣寺》,也就是在刻畫這位僧人的心路歷程。

IMG_2660.jpg

 

 

沒有來這一遭,

真的無法感受金閣寺之所以可以成為京都世界遺產的震撼力。

IMG_2640.jpg

 

 

前前後後,

我站在這個位置拍了近七八十張的照片 《就請容許我多放一些吧!》

IMG_2658.jpg

 

 

好想能夠與老丁共同分享眼前的美景,

讓他也能感受我此刻的驚嘆!

IMG_2634.jpg

 

 

這一張是我找一位講國語的觀光客幫忙拍的,

也是我在金閣寺的唯一一張照片。

IMG_2666.jpg

 

 

拍到渾然忘我,

才想起時間有限,

趕緊再往金閣寺裡頭走去。

IMG_2679.jpg 

 

 

金閣寺處處是景

 IMG_2704.jpg

 IMG_2695.jpg

 IMG_2714.jpg

 

 

這亭子叫『夕佳亭』,顧名思義,

應該是金閣寺裡看夕陽美景的最好位置吧。

IMG_2721.jpg

 

 

半楓紅的綠葉,彷彿畫中景象。

IMG_2716.jpg

 

順著路徑一路前行。

IMG_2727.jpg

IMG_2730.jpg

IMG_2739.jpg

 

直到一個下坡處,

就預備要往出口而去了。

 IMG_2748.jpg

 IMG_2750.jpg

 

 

行至此,我才終於要離開金閣寺了。

一種滿足、無遺憾、又迫不及待想跟老丁自首與分享的心情,

滿溢在心間。

 IMG_2755.jpg 

 

 

走回馬路上,坐上與來時同樣的205公車。

 

IMG_2772.jpg

 

 

回到已近夜晚的京都車站。

 IMG_2775.jpg

 

京都車站的外觀極具科技感。

醒目的超大鋼骨結構。

兼具交通、購物、娛樂多樣化功能。

 IMG_2778.jpg

 

 

京都車站正對著『京都塔』,蠟燭形狀的地標,

當時是為了不破壞京都的歷史景觀,

在設計時融入佛教寺院中常用的蠟燭和燭台造型。

矗立在京都塔飯店的樓頂。

 IMG_2786.jpg

 

THE CUBE在京都車站內有好幾家店,

一樓的這一店匯集了所有知名的吃的伴手禮。

可以讓旅客在這裡一次買齊。

IMG_2790.jpg

 

預備要搭乘17:44新快速這一班,回到大阪去了。

IMG_2792.jpg

 

滿足卻又帶些愧疚的回去跟老丁請罪啦~~~

 

 

京阪神記旅

▌京阪神 ▌Day1美好心情來到→京都御苑‧大阪心齋橋

▌京阪神 ▌Day2浪漫歐風的百年物語-神戶‧明石大橋‧北野異人館

▌京阪神 ▌Day2體力極限→生田神社求姻緣‧神戶牛排大滿足

▌京阪神 ▌Day3京都→千年古剎的迷人魅力‧清水寺

▌京阪神 ▌Day3京都健行日→銀閣寺‧哲學之道‧新京極通

▌京阪神 ▌Day4大阪趴趴走→ 天守閣‧國美館‧中央公會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閣寺 京都
    全站熱搜

    Di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