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72

一直以來,去同一個城市遊玩,就很少會去重複的景點,

但花蓮的雲山水,是個讓我連續二年的花蓮行,

都特意安排要去的地方。

 

想看看雲山水的冬日風貌,

尤其,那片讓我念念不忘的落羽松林。

 

湖景依舊,不過上回來那碧綠如茵的湖貌,這回"顏色"倒是正常很多!

有了前一次尋訪的經驗,這回很快的鎖定湖對面那片落羽松林而去。

IMG_0245

   

 

走到松林處,發現因為雨季的關係,

這片林,壓根浸泡在水中了呀!

IMG_0261

 

 

"彼岸"看得到幾位攝影大哥,架著腳架在那兒,

之前來,土雖濕,但沒積水,很容易走過去,

但這下,我若硬要涉水而過,浸濕雙腳之外,搞不好深陷泥沼,舉步難行!

IMG_0262

 

老丁看我自己意思,讓我自己決定要不要過去,

躊躇了一分鐘有,把身上的包包、厚重物脫下,交給老丁,

決定自己過去!

 

丁太太的旅遊哲學..............(舉目遠望)

每個地方都當成只會來一次!

這次不把握,難保下次還有機會來,

更何況台北到花蓮,那麼遠都來了,為了怕腳濕,不跨過這段路,太可惜了!!!!

IMG_0264

 

 

老丁一副驚訝表情,

複雜的神情吐露著 "一路好走,不送了!"的訊息,

甘!夫妻情真薄弱啊~~~

 IMG_0265

 

就這樣,老丁只送我踏上第一顆石頭,

隨即放手,好整以暇的待在"岸邊"等我。

 

我一路小心翼翼前行,

又要顧手中相機,又要顧腳步的輕盈(稍一停留,腳馬上陷下去),像在練輕功!

水最深幾乎到我小腿,這日穿著長靴,

心中求這靴子最好"耐一點",否則拍完這回,鞋子大概也報銷了!

 

終於來到另一頭,

幾位攝影大哥,不約而同的看著我,應該是太感人吧!

怎會有這年輕小女生(誤.....自己加的)自己涉水送國旗前來!

 

我怎好告訴他們,

我其實是有個卒仔夫婿在後方岸邊等我!.........

 

仔細看,大哥們的鞋都這種的........

IMG_0267 IMG_0286 

 

我的鞋,這種的..........

IMG_0297  

 

他們盯著我的鞋..........問說『妳那有防水喔??』

我尷尬回笑『應該沒有,但不管了啦!』

 

隻身涉水前來的精神可能有觸動攝影大哥脆弱的心(大誤~~~),

老哥們竟然還自動讓開,給了我個好位置!

真是好人來哉

 

 

哇!落羽松林都轉金黃了,

比我記憶中的畫面.......還要正!

IMG_0278

IMG_0270

IMG_0272

IMG_0275

  

攝影大哥們,又是腳架,又是黑卡的,機絲頭很齊全,

還好心問我,要不要借我黑卡,

我實在不好意思說,你借我,我也不太會用~~~~ 

IMG_0279 IMG_0280 IMG_0287 IMG_0296

  

快門頻頻按,拍到開心了、過癮了,才又涉水回到岸上,

鞋子都進水了,兩腳像泡在水中,但還是覺得超級值得~~~~!

IMG_0302

 

雲山水的名氣,在近幾年快速的提高,

觀光客是越來越多了!竟然還看到遊覽車(昏倒~~~)

真希望這片美景都能持續這樣保持維護著!

IMG_0306

 

 

走來雲山水的另一頭,

右邊這棟房子是民宿villa home,不論是地理位置或民宿外觀,都好夢幻!

IMG_0334

IMG_0335

 

 

民宿正對著雲山水的大湖。

IMG_0338

IMG_0342

IMG_0345

 

 

 雲山水屬於私人土地,數十公頃的土地上只有三棟房子,

主人佛心來著,開放給外人進入,可以看到這片絕世美景。

 

這回去,看到湖泊對岸有在施工,

似乎要再蓋新的房子, 希望這片得天獨厚的山水園地,別被破壞,

永保這份令人感動的雲‧山‧水。

  IMG_0328

   

{雲山水}

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12號

 

 2011‧初訪‧雲山水

IMG_0976-1-2.jpg    

 

 ▌花蓮‧走走 ▌   

張張都像明信片‧花蓮‧雲山水

二訪‧雲山水‧遇見金黃落羽松林

文藝風格聚場‧花蓮‧璞石咖啡館

▌花蓮散記 ▌滿妹豬腳‧光復糖廠‧炸彈蔥油餅

▌花蓮遊蹤 ▌松園別館‧花蓮天主堂‧鳥踏石購物廣場

  ▌台11線‧海水正藍 ▌牛山呼庭‧芭崎眺望台‧磯崎國小‧石梯坪‧八仙洞

▋五口ㄧ家花蓮行 ▋花蓮必訪推薦‧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順道必吃滿妹豬腳

▋花蓮‧台9線由北到南玩下去 ▋ 篇一‧花蓮文創園區‧吉安鄉慶修院‧壽豐鄉東華大學

       ▋花蓮‧台9線由北到南玩下去 ▋ 篇二‧鳳林鎮林田山‧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瑞穗鄉瑞穗牧場

 

  ▌花蓮‧宿 ▌  

玻璃屋下的星空浪漫‧花蓮‧迴音谷

綠水幽林的人間仙境‧花蓮‧葛莉絲莊園

▋五口ㄧ家花蓮行 ▋住進雲山水‧有熊的森林

老飯店‧新感動‧花蓮美侖飯店‧絕美戶外視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山水 花蓮景點
    全站熱搜

    Di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