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58.jpg

 

宜蘭小旅行前,聽同事推薦青山食藝,  

打了好幾次電話,打不進去,後來也沒放在心上,

直到出發前一週,同事問起訂好了沒,

我隨手拿起電話,想說再打一次看看,這次,打通了!

訂好位置後,店家問說,是來慶生或過週年慶嗎?

我想了想,雖然宜蘭小旅行並非為老丁慶生而去,但隔週的確是老丁生日,

既然店家問了,我就順勢回說有!幫先生慶生!

另一方面也期待店家到底會出什麼奇招?

大雨滂沱中,來到青山食藝,

上的擺盤很講究,

皮質紋路的桌面好有富貴人家的感覺。

IMG_4712.jpg

 

一坐下來,送上一壺桂花茶,先暖個胃。

IMG_4715.jpg

 

到的時後是18:50,還很多空桌,沒有想像中高朋滿座的樣子,

讓我有點疑惑之前為什麼電話這麼難打?

IMG_4716.jpg

 

一旁有這種半開放式的包廂,更具隱密性。

IMG_4718.jpg

  

青山食藝吃的是無菜單創意料理,

店家配好一套餐,從沙拉到甜品,剛好10樣 

一人是599元,另加一成,

 據說每週菜色都會有些變化。

IMG_4819.jpg

 

第一道上的是沙拉。

杯中的沙拉料理有明蝦、花枝、水果等,

千島醬另外在盤子上沾著吃,醬料調得很棒,

我不喜歡調得過膩的千島醬,這味道跟稠度剛剛好,再巧妙的加上幾片杏仁片。

   IMG_4746.jpg

 

老丁朝聖般的表情讚賞著這盤沙拉。

       IMG_4737.jpg 

 

第二道上的是刺身,沒有冰凍過的感覺,

很新鮮,入口軟Q,口感極佳。

        IMG_4749.jpg

 

品味刺身的同時,竟先來了火鍋,

火鍋有白甘蔗跟牛奶兩種口味可選,

我們選了牛奶鍋,

純濃的奶香味,爽口不膩,我跟老丁一碗接著一碗喝

IMG_4761.jpg

 

湯品中的料也很實在,

大塊的魚肉、香菇、丸子等,店家沒從食材上省成本。

IMG_4779.jpg

 

小品{南瓜蒸蛋}

很少見到把南瓜融入在蒸蛋中的作法,味道竟很搭!

話說回來,青山食藝的擺盤也真的非常"工夫",

明明就是個蒸蛋,卻處理的像個藝術品般。

IMG_4765.jpg

 

 {鮭魚炒飯}

木桶裝著,可以一直續,

但吃到這邊,我的飽足感已經逐漸升起了,飯都吃沒幾口了。

      IMG_4772.jpg

 

中間上了個烏梅冰砂,清清腸胃,

準備迎接真正的主食!

((是說主食還沒上,我都感覺飽了!))

         IMG_4780.jpg

 

每個人的主食都有2道,一個是肉類,一個是海鮮,

肉類有牛肉跟羊肉可選,

海鮮有鮮蝦跟魚可選。

我跟老丁錯開選,把四種主食都品嚐品嚐~

 

這是我的明蝦,雖然只有一隻,擺盤還是很工夫,

搭配蘆筍、薯泥、玉蜀黍,味道很清爽。

IMG_4791.jpg

 

 

老丁的主食是魚,

不適合寫食記就是因為,我們都很難記得吃過的東西到底叫什麼名字,

連把老丁叫來電腦前看這張照片,他都記不得這是什麼魚。

顯見這一道在我們的印象中不深,算了,跳過!

      IMG_4793.jpg

 

另一道主食,我選岩烤牛肉,

這烤盤真特別,

底下是彩色琉璃石(可保溫),鋪上一張和紙,肉就直接放在上面烤。

       IMG_4800.jpg

 

        老丁選了羊排,肉嫩多汁,他讚不絕口。

         IMG_4805.jpg

 

    甜點~葵花子脆片,

     底下的竹片跟旁邊的蕃茄都是擺盤用的假物,

     真正能吃的也只有上面這兩片小餅乾,

     真的是吃氣氛的!

              IMG_4814.jpg

 

最後這個也很經典,黑芝麻糊,

用了一個厚底中國器皿,感覺咱們自己是皇上跟皇后了啊!

                 IMG_4816.jpg

 

 

吃到這邊,我已經整個人滿足的呈現半癡迷狀態。

                    

 

一個服務生提著一個竹籃過來,上面一個小蛋糕,還有一簇正燃燒著的小火焰,

唱和著~祝你生日快樂~

我突然清醒過來!對哄~都忘了還有這個餘興節目,

可惜咱家老丁的表情完全沒有感動落淚,還翻了我個白眼,

我偷偷竊笑~

服務生走後,我急忙說,這不是我故意安排的喔,

是訂位的時後他們問我,我順道回答的!急忙撇清~

IMG_4825.jpg

 

 

更糗的是,不僅有蛋糕,

牆上的字幕還打出了〤〤生日快樂的字樣!

哈哈哈~有夠窘的啦~

老丁白眼翻到後頭去囉!

  IMG_4848.jpg

 

 

整體而言,青山食藝是一家服務、餐點都很夠水準的餐廳,

一人份599另加一成,我覺得以他提供的餐點內容跟精緻度來說,是OK的啦!

老丁也讚不絕口呢!

宜蘭真是好地方,無怪乎丁公館一年去個好幾趟....

 IMG_4862.jpg

 

青山食藝
宜蘭市宜中路21號
03-9331900

 

看更多的丁公館的宜蘭食住玩樂...

 

 

 

 

 

 

 

 

 

 

 



  

arrow
arrow

    Di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