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的我們,躺在高雄家的床上,

你面向著我,早已呼呼大睡,

我半躺在床上,NB放在腿上,開始寫下結婚‧五年。

 

一月一號,開始四天連假,

我們難得的回了高雄,

晚飯後,我外出跟老同學碰面,

回家正準備掏出鑰匙開門,就聽到你跟林老母在客廳聊我的事,

你們一向是有話聊的,

你跟林老母聊的話題,從政治、到影劇、到工作,

簡直無話不談來形容,當然,最大的共同話題就是我。

 

原本預備打開門的我,站在門外聽了好一會兒你們的對話,

林老母對我的擔心我何嘗不知,

但聽了你對林老母的回應,站在門外的我,其實是笑著的。

 

你確實懂我~確實明白,什麼樣的作法合適我?什麼不合適我?

你用你的分析,試著化解林老母對我的擔心,

結婚五年,你簡直成了我在林家的代言人,

縱然我老責怪你,幹嘛什麼事都跟我媽講,

但我知道,那是你要他們對我放心的一種作法。

page1-1.jpg  

 

結婚第五年,

你依然習慣牽著我的手走路,

習慣在走路時順手接過我的大包包,

習慣在我說老公我要吃水果時,端上去梗去籽的柳丁,

習慣在我上床時,幫我疊上第二個枕頭,讓我好看書,

習慣在我關掉床頭燈時,拿下第二個枕頭,讓我平躺睡,

習慣在坐電梯、等電梯、無聊時,靠著我頭髮聞,

縱使我2天不洗頭,你癟嘴說我頭很臭,也依然樂此不疲。

IMG_0075.jpg

 

結婚第五年,

我在你眼中,沒什麼大進展,

生活細節仍須處處提醒,

坐手扶梯,盯著我是否到最後一階了,

自己絆倒踉蹌的瞬間,還不忘轉頭提醒我別也絆倒了,

限制我不能喝珍奶,要喝紅茶拿鐵,

限制我一個星期只能吃一次新迷上的紅豆湯圓攤,怕我糖份爆表,

縱然你的限制非常容易被攻破,

只要我露出極度失落無奈配合的表情,

你就會退讓,掏錢讓我去買!

 IMG_0078.jpg  

 

結婚第五年,

我們的工作都忙碌不堪,

中壯年的上班族,卡在中階職位中,成了公司最過勞的一群,

你其實頗認命於男人的宿命,

不像我三不五時嚷嚷,累歪了要你養我,

你當下總會敷衍了事回應我"喔,好啊!"

可能因為你知道,明天鬧鐘響起,我還是會乖乖起床上班去。

IMG_0074.jpg

 

結婚第五年,

旅遊足跡走了澎湖、花蓮、台中、彰化、台南、嘉義,還去了趟蘇美島,

持續拍回很多自己喜愛的照片,但放入電腦後,卻沒勁去整理了,

可以寫部落格的時間更少了,

103年,部落格更新頻率低的可憐,

連按慣例在每年年底寫的結婚紀念文,

這回都分了好幾次,斷斷續續拖到現在。

IMG_0049.jpg 

 

從認識到現在,我們在彼此的生命中已鋪下了10年的軌跡,

我們不是甜蜜蜜的夫妻,

嘴巴不甜,生活不黏,

但你卻帶給我無比穩定的安定感。

 

你知道我那不堪一擊的內在力量,

常常一個擁抱、一個額頭吻、一張衛生紙,

就陪我走過在你眼中看來沒什麼的生活挫折。

 

你知道我那從小養成的悲觀悶性格,

至今你依然習慣每天問我,今天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縱使我常懶得說話,但你的心意我是懂的,

你試著讓我講出來,不把事悶在心裡,

作我人生的的巨無霸垃圾桶!

 

有時你從我的隻字片語中,試著分析整個狀況,

講完還稱讚自己分析透徹,我總翻白眼給你看,

但其實我有聽進去你說的話,

作了5年夫妻,在你身上,我真的學會讓不開心快快過去,

10年的交往與婚姻,你把我的傻個變得更傻了~

IMG_0098.jpg

 

結婚五年,我們在生孩子這件事上,仍然交了白卷,

在懷孕這件事上會遇到的挫折,我可能快要累積成一本書,

顯然上天覺得最對的安排還沒到來,

不過我已逐漸體認,就算沒有孩子,

我們也會接受這樣的安排,互伴互賴、鬥嘴吐槽過一生。

 

文章寫到最末的此刻,

我們正住在宜蘭的民宿中,

是今年的第一場小旅行,

深夜了,你早已呼呼大睡~

翻身之際,還不忘念我幾句,怎還不睡?!

 

望著你的側臉,

悄悄說聲,老公,辛苦了!

結婚五週年快樂!

 

 

夫妻‧肆年

結婚‧參年 

結婚‧貳年

結婚‧壹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結婚紀念
    全站熱搜

    Di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