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下「結婚‧柒年」的標題時,

心中晃蕩了那麼一下,

怎麼一轉眼,就7年了...

 

昨天是連假的第一天,

你要跟婆婆回山東祭祖,

清晨五點多就起床準備趕飛機,

我被你的鬧鐘一併吵醒,

就也這麼沒了睡意,躺在床上難以再入睡,

你要出門前,我喚了一聲"老公",

你到床前來抱了抱我,

出門前,我聽你的腳步聲去了廚房,你在換廚房的垃圾袋,

你平常上班出門,

要開車就也順便把垃圾帶到B2停車場旁的垃圾集中地倒,

但這天你明明不是要開車去機場,

不需要到地下室,

卻打包了廚房那一點垃圾,換上新的垃圾袋,

我想像著你拎著行李跟垃圾出門的樣子,

自己躺在床上笑了,

是一個怎樣體貼的心意,

讓你即使在你出國的這一刻,還不忘先幫我作完這事,

就像前一晚,你特意新燒一壺水,好讓我這幾天可以喝一樣,

聽見你把大門輕輕帶上,

我笑著倒頭睡去。

 

結婚七年,

我們的生活模式有了些改變,

過去長年來,縱然你6點多就可以下班,

卻為了等我,倆個人8點以後才吃晚餐成了稀鬆平常,

而這一年,我們開始週一到週四不一起吃晚飯,

你自己下班後就先去吃,不至於離睡眠太近而又腸胃不舒服,

我也省了知道你在等的心理壓力,

這樣的連帶變化是....

我們晚餐錢省了好多,而且我瘦了好多,哈哈,

因為你自己吃就都隨便吃,

不像以往2人一起吃,常是吃小餐館,

一整月下來,晚餐錢也驚人,

而沒有了你在等的心理壓力,

我有時下班晚了,或因為去運動,也乾脆不吃晚餐,

竟因為這樣而瘦了幾公斤不自知,

這樣的模式看似相聚時間少了,我卻覺得挺適合我們倆個,

我開始期待每個週五晚上的來臨,

像是一週一次的重要約會,

我會刻意的排開所有事情,

也許選一家好餐廳、也許看一場好電影,

與你共度我們夫妻倆的約會時光。

 

結婚七年,

我開始有了運動的習慣,

因為沒一起吃晚餐而瘦後,

我乾脆趁勝追擊的想讓自己更健康一些,

於是每週至少3次的到健身房成了半強迫自己的安排,

從一剛開始的跟著課程走,

到後來找到自己最游刃有餘的運動模式,

我逐漸喜歡這樣留著汗的獨處時光,

這一年意外的瘦了7公斤,

體重一度低到少女時期才有的4字頭,

若在前一年告訴我,我人生會再有這個體重,

我肯定說"你想太多!!"

但現在或許在運動跟飲食的雙重注意下,

至少維持個比較對勁的體態,

那日無意間看到自己2年多前胖到最高點的照片,真的冒汗,

只能說現在......正常多了!(呼~)

IMG_3340-s.jpg  

 

結婚七年,

你發現似乎有些交感神經的問題,

發作的2次,一次是你走路腳嚴重扭傷,人突然整個暈眩起來,

另1次你剛好在醫院作心電圖什麼的跑步測試,人也是暈眩,

這好像也沒什麼藥物可治,

對平常生活來講也沒太大差別,

只能叮嚀著你,一又有暈眩感要立即休息,運動也不能太激烈。

 

結婚七年,

我在廚藝上進階到煮菜開始有了"從容"的感覺,

縱然還是只維持著假日才煮那麼一頓,

以往動輒2個小時,或看著書一步步作的情形已少有,

現在已有幾項熟練可以快速出菜的私房菜單,

除了還是經常把魚皮煎到脫落以外,其他沒什麼大礙,慢慢開始進入隨感覺煮的的階段,

反正失敗了或成功了你都會吃 (噗!)

現在一次煮上4道菜,大抵已經可以從從容容的完成,

有時為了等飯熟,還乾脆先關火去客廳看電視等 (語帶驕傲)

知道你愛喝排骨湯,

試煮第一次,連我自己都愛上,

現在是排骨湯天后無誤。

IMG_2973-s.jpg  

 

結婚七年,

我們瘋狂的島內小旅行,

算了算,從年初到年尾,竟然有11次的過夜小旅行,

台中、花蓮、苗栗、嘉義、台南、台東、南投、宜蘭、墾丁....

幾乎每月出發去旅行!

旅行箱經常就癱著,都懶得收了,

中了旅行的癮,是怎樣也戒不掉了,

除了2人的小旅行,

這一年有帶著婆婆、與哥嫂同行的花蓮旅,

有與我阿爸阿母、哥嫂同行的澳門行,

給家人更多的陪伴,是我們都體認到的事情,

旅行的火花隨著成員組合而不同,

部落格的待寫文真的是累積到一年不玩都還寫不完的境地了。

IMG_0975-ss.jpg 

 

結婚七年,

你迷上了某款線上遊戲,讓我大抓狂,

從認識你的那一天起,你就喜歡玩電動,

但我一向不是會管這種事的女友或太太,

因為你這人一向老派,連打電動都是,

你只玩那種需要光碟或一玩再玩的老遊戲,倒還真沒碰過線上遊戲,

直到這一年年底,

我後知後覺意識到你怎麼始終掛在iPad上,

不僅晚上打、睡前打、還早起打,我開始抓狂,

你才告訴我你在打一個線上遊戲,

我問你啥時開始的,

你支吾說在年底去墾丁的小旅行中,

在超商消費時店員給了你點數,你才下載遊戲來玩玩看,

(迄今我仍然懊悔為什麼那天要進去那家超商買零食...)

為你的著魔,我對你發飆了數次,

你一剛開始還不解我為什麼這麼生氣,

畢竟十幾年來我沒管過你這事,

直到我狠話都落盡了,你才意識到我來真的,開始收斂,

現在的你,依然在玩,

但至少在我眼皮底下不敢大玩特玩,出門在外也不太敢玩,

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是說早上給我偷玩,不要以為老娘不知道,哼!)

 

結婚七年,

我剪了20年來未曾有過的短髮,

沒有想了又想這回事,

就某次剪髮時,

一個衝動就讓設計師剪去20多公分,

剪掉20多年來長髮的模樣,

回到家你看到後,好像也只詫異了2秒,

隨即接受我的新模樣,

我其實喜歡現在自己短髮的樣子,

討厭的只是剪短後,反而必須常常修剪,

最近一時不查,還剪成香菇頭,噗!

 

結婚七年,

你的工作一度因為高層的變異,而讓你心煩無比,

我也因為工作中累積壓抑的種種而感到疲倦,

但這年紀的我們,似乎失去了勇敢不要的任性,

在變異過後,你逐漸回到一個穩定的狀態,

而我仍舊浮沉在喜或不喜都得接受的盲茫狀態,

身心靈在這樣的工作中是不是早失去了平衡,

值不值得這樣付出,在心中逐漸繞成了大問號。

 

沒下筆之時,

總覺得日子都一樣,沒什麼好寫的,

真正下筆了,卻像把倆人帶到過去一年重走一遍春夏秋冬,

落落長的停不了。

 

結婚七年,

謝謝你依然如此疼我,

因我的笑而笑,因我的喜而喜,

在我因著生活的小確幸而傻笑之時,寵溺的摸著我的頭,

陪我天南地北走。

 

我不是個好太太,

但我知道你對我的重要,

生活依然有那些小情緒干擾著,維持時時的快樂並不容易,

但丁公館內,平凡無奇的日子,

是我心裡頭最深的安定與幸福。

 

結婚七週年‧快樂。

QW7A9193-ss.jpg  

 

QW7A9160-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