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08.jpg

 

想想,我們還真活在一個很不錯的時間點,

得以見證20跨入21世紀的關鍵時刻,

也得以見證告別99迎向100的特殊時際。

 

 

 

Facebook上的朋友說,

民國100年結婚的伴侶,

會很好記住自己結婚幾年了,因為只要扣掉100就好。

 

同樣的,如果誕生在100年的寶寶,也會很好記得自己幾歲吧!

 

離題了~

 

 

100年的1月1日,是星期六,沒有因此多賺一天假

 

老丁主動提議,去逛逛街吧!

可能是想在這值得慶祝的一天,

去感受一下熱鬧的氣氛。

 

於是我們很罕見的,把一個週六的主要schedule

放在『去百貨公司吃飯!』『去百貨公司逛街!』

 

往信義威秀而去,

很難想像,前一晚這一帶,剛剛聚集了七八十萬的人潮歡聚跨年,

不到12小時,卻已還原成一片什麼都沒發生過的樣子~

IMG_6722.jpg 

 

 

我們往A9館樓上而去,試著要找餐廳吃飯,

卻發現要不貴桑桑,要不就是外面排一長龍,

轉往A4,也感覺選擇不多。後來,乾脆回到A9樓下的春水堂。

IMG_6630.jpg 

  

來春水堂,就想點它一杯熱珍珠奶茶,

據說珍珠奶茶是從春水堂開始有的 ((是真的嗎??))

一壺奶茶,附上兩個杯子,及小湯匙,方便舀起珍珠用,

不知道是因為很久沒喝到,還是天氣冷,

覺得溫暖入喉,好喝極了。連不愛珍奶的的老丁,都覺得這奶茶好喝。

  IMG_6612.jpg

 

是說,我們喝了幾口後,

有服務人員跑過來道歉說送錯了,我們桌上這壺是五分甜的

才知道原來這是五分甜的滋味啊?!

她問我們要不要換,

當然就繼續喝下去囉!

 

我點了幾樣小點。

野菜甜不辣

 IMG_6620.jpg 

 

滷味(豆乾、米血綜合)

春水堂的滷味,送來時是熱熱的,淋上醬汁,撲了一層的蔥花、薑絲,

服務人員會提醒要拌一拌,滋味挺不錯,尤其那米血,口感很Q。

IMG_6625.jpg

 

烤雞翅。

我們兩個望了望盤中那兩支小雞翅,對望一眼,靠!這雞翅也太小支了吧~

但除了小支外,滋味倒是真的很不錯,運用了特調的降汁,烤到入味,肉又很鮮嫩。

IMG_6627.jpg

 

這樣的小點,對老丁來說當然是不夠的,

所以再來一碗牛肉麵。

IMG_6624.jpg

 

滿足我們暖暖的胃後,

才有動力去走踏逛街。

IMG_6651.jpg 

 

走到對面的STUDIO A,老丁想買個iPAD的小配件。

噹噹,就是這個,

我稱它為iPAD的讀卡機,

就是把記憶卡插在這配件中,可以直接讓iPAD讀出記憶卡裡面的照片,方便我們遠地出遊時使用。

IMG_6652.jpg

 

是說APPLE的相關配件,還真不便宜啊,

老丁付帳時,我站得比較遠,遠遠的依稀聽到店員說890元,

我以為我聽錯了,特別走靠近一點,問老丁說這多少?

老丁說890!我才知道,靠!這看似就像個讀卡機般的小東西要這麼貴啊?

對不起了!我鄉巴佬第一次進城!不懂行情!~~~~

 

 

老丁大叔今天拍照的表情都很妙.....

IMG_6682.jpg 

 

在等紅綠燈時,一旁兩位發電影宣傳的show girl,

著實有吸引我的目光,那全白的衣服,完全服貼在身體上,

猛一看,還以為是體操選手的衣服,

忍不住就一直想盯著看.....((看有沒有那邊曝光了?壞心眼~~))

IMG_6686.jpg

是說這兩個show girl也很妙,

我手上拿著相機,盯著她們的衣服發楞,,

當中一個突然說 『咦,小姐要幫我們照相耶!』邊說邊拉另一個過來站一起,

姿勢都擺好了,我怎麼好意思不照下去,

是說,這樣的show服也值得讓我拍一張留存一下啦!

  

新年穿著我的斗蓬外套,覺得好應景啊~~ 

IMG_6732.jpg 

 

 

我幫老丁拍的這一系列照片,我稱為『上海灘』系列。

IMG_6747.jpg

IMG_6740.jpg

  IMG_6746.jpg

 

 

-------------------------------------------後記----------------------------------------------

 

當晚,煮了在COSTCO買的羊肉爐調理包,

兩個人把一整鍋吃光光,

100年的第一個晚餐,暖暖好滋味!

IMG_6760.jpg  

 

 -the end-

 

▌台北的隨意遊走 ▌

台北最美的公園‧碧湖公園

松山機場‧看飛機去

台北第99號古蹟‧松山煙廠‧小山堂

洋溢懷舊氛圍的山城秘境‧寶藏巖

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天母假日市集

華山藝文中心‧倒立先生黃明正的夢想拼圖

走走‧大屯花卉農場

站在離天際最近的草原‧告別99

100年1月1日‧我們在信義威秀遊走

 

 

 

 

 

 

 

 

 

 

 

 

 

 

 

 

 

 

 

 

 

arrow
arrow

    Di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